懶人減肥免運動 用「細嚼慢嚥」就能減重 2重點要做到

餐廳,吃飯,用餐,高級餐聽,約會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懶得運動,用細嚼慢嚥也能幫助瘦身。(圖/pixabay,以下同)

編輯/借借

在冬天想控制體重、停止發胖,以免夏天鏟肉太痛苦,營養師表示,其實吃飯細嚼慢嚥就能達到減重效果,不過因為每個人對細嚼慢嚥的概念不同,針對大腦對於飢餓感的反應與唾液分泌,細嚼慢嚥有2點要做到位才有效。

用餐至少30分鐘
30分鐘指的是你開始進食一直到吃完的時間,可別把走路時間跟等菜時間給算進去,許多人其實不知道自己進食其實很快,超過半數以上的人可以在10至15分鐘內解決午餐,人會感覺到飽,不是因為胃塞滿,而是大腦反應出飽的感覺,一般而言,大腦從餓覺得飽,至少需要20分鐘,若吃得太快,不知不覺就會吸收過多熱量。

▲▼晚餐,美食,吃,用餐,食材,沙拉,食物,飲食,餐點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慢慢用餐,至少超過30分鐘,讓大腦有機會意識自己已經飽了。

每一口要咬20下
食物在口腔裡咀嚼,可以跟口水作用形成唾液澱粉酶,不但幫助消化,更可以減少腸胃的負擔,每一口徹底咬碎、咀嚼食物,可以讓胃減少脹痛與消化不良,食物中的維生素,也能透過細碎的狀態更容易被腸胃吸收。

▲▼晚餐,美食,吃,用餐,食材,沙拉,食物,飲食,餐點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每一口細細咀嚼,不但能好好品嚐食材,還能幫助消化。

此外,營養師還表示,細嚼慢嚥另一個額外好處,就是能養顏美容,吃飯咀嚼時的動作,能刺激耳下腺,促進人唾液中的腮腺激素分泌,而腮腺激素正是一種抗老賀爾蒙,可幫助皮膚細胞分裂增殖,達到維持皮膚彈性的效果。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