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哈紹吉分屍案11嫌首開庭  檢方「對5人求處死刑」

▲▼遇害的沙國記者哈紹吉生前最後音檔曝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遇害的沙國記者哈紹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涉嫌殺害記者哈紹吉(Jamal Khashoggi)的11名沙烏地阿拉伯嫌犯,3日在利雅德首度出庭受審,偵查本案的檢察總長莫杰布(Sheikh Saud al-Mojeb)對其中5人求處死刑。檢方聲明指出,11名嫌犯在律師陪同下出庭,並要求土耳其提供已經蒐集到的謀殺證據,但尚未說明被逮的另外7名嫌犯會受到如何處置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檢方的聲明還指出,3日的程序庭宣讀了起訴書內容,但是仍然遭到羈押的被告「要求給予時間檢視對他們的指控」,而下次開庭的時間則尚未公布結果。沙國檢方目前並未列出嫌犯姓名,也還沒說明同案被逮的另外7名嫌犯會受到如何處置,而王儲穆罕默德當然不在名單中。

沙國當局日前宣稱逮捕了18名涉案的嫌犯,但對於案情諸多疑點仍然避而不談,當時就已引起越來越強烈的國際社會譴責,後來更拒絕「18名嫌犯引渡至土耳其受審」的要求。

沙烏地記者哈紹吉(Jamal Khashoggi)10月2日被謀殺後,至今仍找不到屍身。根據最新監視器畫面顯示,疑似哈紹吉的屍體被裝進袋子與行李箱中,接著送進沙國位於土耳其伊斯坦堡的總領事官邸,經手的人有3名男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