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時間18:10熊本5.0強震 觀光局:378名台灣旅客全數平安

2019年01月3日 20:03

▲▼   日本地震3日當地晚間6點發生地震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▲日本地震3日當地晚間6點發生地震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記者曹悅華/台北報導

日本熊本縣今(3)當地時間下午6時10分左右傳出地震,震央位於熊本縣,最大震度6弱、規模5.0,深度10公里,並無海嘯風險,對此,觀光局說明,就目前資料顯示,前往該地台灣旅客約12團、378人,聯繫旅行社後得知無傷亡情形,行程也未受影響。

根據氣象廳,此次地震震央為北緯33度、東經130.6度處,最大震度為熊本縣和水町的6弱,而熊本縣熊本北區、玉東町則為5弱。此外,推特上也有網友上傳最新消息,網友@luv_ya_oO表示,地震當時自己正好搭上一班九州新幹線列車,整輛列車當場因地震緊急停止,車廂內的門也只能以手動方式打開。據悉,久州新幹線博多站到鹿兒島站區間部分列車停駛中。

對此,觀光局表示,經詢問雄獅、康福、易飛網、東南、五福、山富國際、長汎、鳳凰國際、燦星國際、喜鴻等主要日本線旅行社,目前該地旅遊團體約12團378人,旅行社回報尚無旅客傷亡情形,行程也未受影響,本局截至目前為止未接獲旅客傷亡或受困情形。

觀光局進一步說明,已請請各旅行社應妥善照料旅客並注意安全,如有需協助事項請儘速通知本局,後續並持續掌握相關訊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