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備戰2020東京奧運 中華隊總教練人選1月產生

▲▼中職大聯盟會長吳志揚出席中華職棒三十週年特展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職大聯盟會長吳志揚先前曾表示,總教練人選應由中職現任總教練產生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王真魚/綜合報導

體育署3日召開例行記者會,對於外界關注的棒球中華隊總教練人選,體育署長高俊雄受訪表示,1月份會提出教練名單,「目標組成最強國家隊」,對此棒協表示,目前與中職仍積極協商中,雙方持續往好的方向進行,也會朝署長所說的方向努力。

2019年先後有亞洲棒球錦標賽及12強賽事,攸關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資格,台灣、日本及韓國3隊的奧運總教練,僅有日本隊確定奧運總教練人選,韓國本由宣銅烈擔任總教練,但宣銅烈日前宣告辭去職務,台灣則遲遲尚未選出人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職、棒協針對中華隊組、訓、賽持續協商,對於總教練人選,棒協棒協先前已擬出總教練的3個條件,且已有人選,但中職認為中華隊總教練應由中職決定,會長吳志揚曾表示,會由現有中職總教練產生。

對於中職提出的組、訓、賽「一條龍」,棒協指出,雙方在協商過程中有許多想法,一切樂觀其成,目前積極討論中,希望能夠圓滿達成,如同署長所述,預計在本月就能提出中華隊總教練人選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