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亞足賽/再為南韓隊拼冠離隊 孫興慜:對熱刺隊友感到抱歉

▲▼  英超熱刺對上萊切斯特城,孫興慜一助攻一進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英超熱刺對上萊切斯特城,孫興慜一助攻一進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亞足聯亞洲盃開踢進入倒數階段,南韓隊要力拼59年後再奪冠軍,找回許多旅歐陣容,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身價5000萬歐元的亞洲一哥孫興慜,效力英超熱刺的孫興慜13日踢完曼聯比賽後才會歸隊,對於將要暫時離隊,「我感到非常抱歉。」

南韓隊為了力拼隊史第三座亞洲盃冠軍而來,上次奪冠也已經是1956年及1960年,本次更是找回了奇誠庸、李青龍、李在城、黃喜灿、具滋哲,加上亞運表現傑出的黃義助、李鎔、黃仁範等球員,不過在1日熱身賽中,缺少大將孫興慜的情況下,由黃喜灿扛下孫興慜左路邊鋒位置,卻沒辦法有效突破,最後以0比0踢平沙烏地阿拉伯,7次射門更是0射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讓葡萄牙籍主帥本托再次低調表示,「南韓隊並非是奪冠的最大熱門。」不過南韓隊最受關注的孫興慜,近日在英超表現超火,近期出賽9場打進8進球,並送出3次助攻,從去年11月算起,出賽11場取得8個進球和6次助攻,等於平均124分鐘就能有一顆進球。

不過孫興慜在去年踢完亞運,為南韓拿下冠軍,並順利獲得免役資格之後,有7場沒有進球的狀況,狀態好不容易回穩急速攀升,卻又要暫時離開熱刺,「我真的感到很遺憾,對我的隊友、教練、球迷們感到抱歉,之前因亞運錯過了9月的賽事,這真的很艱難,甚至有些難過。」

孫興慜也說,「但為我的國家奮鬥也是非常重要的,因為我們已經59年未曾奪冠。」據南韓足協和熱刺在亞運的協議,孫興慜將缺席亞洲盃南韓小組賽的前兩場,分別對上吉爾吉斯和菲律賓,而16日對上大陸,孫興慜很可能會以替補身份登場,而在英超的賽事部分,則可能錯熱刺過三場比賽,包括富勒姆、沃特福德以及紐卡索聯。

▲▼ 英超熱刺孫興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?體大教授:我公私分明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