極品媽沒買坐票!抱幼兒硬坐嬌喊 台中哥怒「鏟人逼位」…網讚爆:療癒

2019年01月3日 19:11

▲▼台鐵,普悠瑪號,普悠瑪,台鐵搭車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花這麼久的時間買到坐票,各位願意讓位嗎?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「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,我他X不想成為這種風景的一部分。」台中一名男網友要從桃園中壢坐火車到大甲,上車卻發現購買的座位被人坐走了,便要求抱著幼稚園女兒的媽媽起身讓位,但對方要求「到新竹而已,你幫忙一下好嗎?」可是要站一整天的他立刻拒絕,執意這對母女起身,此行為被網友讚爆說「太療癒了。」

原PO在「爆廢公社」PO文說,上車看到9車12號的位置被別人坐走了,就和這位母親說「這是我買的位置,請妳離開」,但對方也肯定這位置是她的,就這樣僵持了一陣子,他只好與這位母親借車票看查看,沒想到上面寫著「中壢以後無座」。

▲▼極品媽沒買坐票!抱幼兒硬坐嬌喊 台中哥怒「鏟人讓位」…網讚爆:療癒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媽媽的車票上寫有「中壢以後無座」(紅框處)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也是第一次知道台鐵會賣這種車票的原PO,趕緊禮貌提醒這名母親說,「從中壢站以後,位置應該是屬於我的」,但勸說根本無效。抱著幼稚園女兒的母親建議原PO說,「我只到新竹而已,你幫忙一下好嗎,不好意思」,還散發無辜眼神,讓原PO感到很不舒服。

原PO表示,雖然中壢到新竹站也只不過約半小時而已,但他今天要站一整天,「我還是把趕起來,她嘀咕我『連這種忙都不肯幫』......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,我他媽不想成為這種風景的一部分。」

▲▼極品媽沒買坐票!抱幼兒硬坐嬌喊 台中哥怒「鏟人讓位」…網讚爆:療癒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原PO由於下車後要站一整天,便想也沒有想叫母女起身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原PO的行為讓網友讚報說,「禮讓是美德但不是應該」、「最討厭第一時間說謊後面才又討拍的人」、「雖然殘酷,但是你的權利」、「觀念正確,我花時間花金錢買的票憑什麼讓妳坐」、「基本上這種的我不太會讓!不是我壞心而是『使用者付費』」、「上次也是被我碰到裝死的,還想說怎麼可能會買兩張同樣的票」、「趕得走的已經算不錯了,至少沒有死賴著、裝可憐、大吼大叫罵人」。

也有人揭穿媽媽的裝傻說,「買的時候就知道,卻想用小孩討座位,這種心態不可取...」、「賣票員一定會告知,所以這位媽媽就是心存僥倖試看看裝傻能不能凹到位子」、「台鐵真的會賣這種票,而且售票員會告知詢問是否能接受,能接受才會出票收錢」,毫不留情把母親的臉打腫了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!

▼雖然要回自己的位置是自己權利,但總是會被說冷血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火車進站,台鐵,台中站,區間車,月台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