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生不滿校內行政會議沒學生代表 將提案要求增設

▲▼台大校務會議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學生不滿校內行政會議沒代表出席,週六校務會議將提案增設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灣大學5日(周六)將舉行第一學期第二次校務會議。台大學生代表、學生會會長吳奕柔指出,校內的行政會議在決策許多議題時,都攸關到學生,但卻沒有學生加入,她認為不妥,因此決定在校務會議提案要求校方行政會議新增學生代表席次。

吳奕柔表示,學生是台大組成不可或缺的一環,台大行政會議決策的各項事務皆與學生相關,但卻沒有學生代表出席,她舉例,先前就有教學館需要調漲場地借用費用,但卻沒有邀請學生代表列席討論,決議後引起強烈反彈,因此她認為,行政會議應增設一席學生代表出席,表達學生的想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吳奕柔也提到,為了這項提案,學生們也調查了台灣各大大學,發現有許多學校已有學生代表出席行政會議,包括政大、交大、輔大都有2名學生代表,陽明大學有3名,東海大學甚至有6名學生代表。

該提案人之一的校務會議學生代表、台大工學院學生會長王羿方說,以往學長姐就有試圖要將該提案在校務會議上提出,但是沒有成功,而校務會議雖然是校內最高的決議機構,但是校內很多重要的事情都是在行政會議上決議,加上沈思過去一整年學校發生很多事情,不只是校內人士關心、校外也有民眾想了解,因此決定決議再次提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