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將首次在沖繩實施「反艦飛彈演習」 回應解放軍通過宮古海峽

▲▼「黎明閃電2017」HIMARS軍演。(圖/翻攝自U.S. Pacific Command官網)

▲HIMARS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U.S. Pacific Command官網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軍為了回應中國軍力崛起後,多次以戰機、戰艦通過宮古海峽與其他沖繩周邊海域的舉動,將於今年首度在沖繩實施「反艦飛彈」演習。

根據日媒《產經新聞》報導,美軍已經通知日本自衛隊,計畫在戰略地位重要的沖繩部署陸基反艦飛彈,作為對中國回應的有效措施,並且希望自衛隊能夠調動地面部隊參與相關的演習,加強與美軍的聯合應對能力。

《產經新聞》進一步指出,美軍將部署的是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(HIMARS)是一款安裝在中型戰術車輛的多管火箭,並搭載ATACMS戰術飛彈,可在300公里的射程內執行反艦任務。

《產經新聞》分析,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,28年來首次在沖繩島與宮古島之間穿越,完成了第一次處入西太平洋的任務,同時還開發出被稱為是「航母殺手」的東風-21D反艦彈道飛彈,加大了對東海周邊的控制。

專家指出,中國日益增加的海上活動,是打算控制所謂「第一島鏈」計畫的一環。第一島鏈包含沖繩、台灣及菲律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