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夕夜燒死6至親!翁仁賢嗆法官拒絕起立「你不夠格」

▲▼翁仁賢嗆記者去讀幼稚園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翁仁賢嗆記者去讀幼稚園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桃園市男子翁仁賢,2016年除夕夜當晚,趁著全家吃團圓飯時,縱火燒死父母在內的6名至親,一二審均遭判死刑,案經撤銷發回更審。高院3日再度開庭,翁仁賢先前在庭上與受命法官曾德水多次嗆聲,這次開庭時,他拒絕起立,嗆法官「你不夠格」,賴坐在地上1分鐘。對法官詢問也全都閉眼不答。

54歲的翁仁賢在家排行老么,4名哥哥與2名姊姊均事業有成,他則在龍潭老家務農。2016年2月7日大年夜,翁家10口人正在圍爐。但翁仁賢用寶特瓶、牛奶罐分裝20公升汽油,先在三合院潑灑,再返回屋內朝餐桌處的家人淋澆,並以報紙引火,全家瞬間燒成火海。翁的年邁父母、姪子、姪媳與外籍看護來不及逃生,葬身火窟,姪女送醫也不治,另有5名親友灼傷。翁隨即逃逸,5天後被捕落網。

但翁被捕後絲毫沒有悔意,多次被媒體拍到冷笑的鏡頭。法院審理期間,也多次與倖存家人在法庭上惡言相向。一二審均將他判處死刑,案經最高法院撤銷發回更審。

更審由高院法官曾德水擔任受命法官,翁男多次在庭上與曾德水爆發口角,當庭罵法官「Fuck You」、「恐龍法官」、「胡說八道」、「丟人現眼」,法官也多次回嗆,場面火爆。由於翁男的羈押期即將屆滿,高院3日召開延長羈押庭。

開庭前,某大報記者詢問翁仁賢「有無想要交保過年?」翁男回嗆該記者「你到底要不要回去讀幼稚園?」另有記者詢問要不要精神鑑定,翁男不耐煩地回嗆「這不是上次的問題?」而後就不願回答問題。

開庭時,法官曾德水走進庭內,法警高呼起立,但翁仁賢大喇喇地坐在椅子上,拒絕起立。曾德水叫法警「扶他起來」,但2法警無法將他撐起,翁男所幸賴坐在地上,回嗆法官「你不夠格」。曾德水拿他沒轍,最後說「讓他坐在地上」。翁男這時反而起身,坐在椅子上,整個過程約1分鐘。庭訊中,法官詢問翁男多個問題,翁男均閉眼不答。法官諭知候核辦,被告還押。翁男還押時,對記者詢問「為何坐在地上?」等問題,均閉眼不答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