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非洲豬瘟禁廚餘餵養豬! 養豬協會:應先全面改用飼料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金門漂流死豬確定感染非洲豬瘟,中華民國養豬協會首席副理事長康富戶建議,「大陸是疫區,有豬瘟反應是正常的,但是不要汙染到我們台灣的豬,首先要處理的是廚餘,全台目前採用廚餘養豬的比例約有11、12%,康富戶認為政府可以先要求這些養豬戶,飼養方式全改成飼料」。

▲豬。(圖/資料照,非報導中的豬隻)

▲防堵非洲豬瘟,養豬協會認為台灣養豬戶應全面改成飼料餵養。(圖/資料照,非報導中的豬隻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小豬吃飼料。(圖/資料照)

▲養豬協會首席副理事長康富戶認為,豬瘟來襲首要把全台養豬方式統一改成餵養飼料。(圖/資料照資料照,非報導中的豬隻)

康富戶提到,非洲豬瘟的傳染途徑是透過接觸傳染,建議金門的民眾不要私下引進大陸豬肉來吃,到大陸旅遊的民眾,要是有買豬肉製品,千萬不要帶進台灣,亦或者隨意丟棄或是丟廚餘,因為這些廚餘只要加溫的溫度不夠高,就會讓病毒持續著,要是餵豬就可能會讓疫情擴散。

康富戶也說道,要政府全力防堵非洲豬瘟進到台灣本島,要是本島也受到波及,將會對養豬產業造成極大衝擊。

相關新聞:

金門豬、豬肉製品禁輸台14天 農委會:染非洲豬瘟死豬是大陸來的

金門死豬確認感染非洲豬瘟!1.1萬頭豬將做疫情訪視

「非洲豬瘟」襲金門 Google關鍵字搜尋熱度瞬間狂升25倍

非洲豬瘟豬傳豬發病死亡率百分百 農委會去年8月加強防疫破功

從國家警報到金門漂流死豬 非洲豬瘟的「百日防疫作戰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