洩密案將決戰高院更審 馬英九:對自己的清白有信心

▲▼      馬英九出席創世基金會「關懷植物人暨寒士尾牙宣傳活動」       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▲馬英九強調對自己的清白有信心。(資料照/記者周書羽攝)

記者賴于榛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遭控教唆洩密案,二審遭判刑4個月,但上訴後,最高法院3日撤銷二審有罪判決,發回高等法院更審;對此,馬英九透過辦公室再次強調,「對自己的清白有信心,對法院的公正有期待」。

馬英九遭控教唆洩密案起源於當年九月政爭,原先要揭露司法關說案,卻意外被指他要求前檢察總長黃世銘,對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、總統前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再度報告偵查中的機密,涉嫌教唆洩密等罪,遭提起公訴,雖然一審無罪,但二審逆轉有罪遭判刑4月,案子經上訴到三審,最高法院公開抽籤分案,經過合議庭審理後,在3日撤銷二審有罪判決,發回高等法院更審。

依照新修正的《刑事訴訟法》,只能撤銷發回一次,之後不得再上訴,此案將最後決戰高等法院。

對此,馬前總統辦公室指出,馬前總統爭的不只是個人清白,更要爭取中華民國總統治國的合理權限,不能被不當限制。

對於最高法院撤銷原判決,發回台灣高等法院更審,馬英九則是再次強調,「對自己的清白有信心,對法院的公正有期待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