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管強硬EQ又差!他提離職怕被報復 網給「4字錦囊」:很有用

▲▼職場,小資。(圖/翻攝PAKUTASO)

▲原po明明提離職了,卻過得膽戰心驚怕被報復。示意圖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。(圖/PAKUTASO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歲末年終常是員工的離職出走潮,如果好聚好散自然是好,但也有人走得膽戰心驚。有位網友今日表示,自己提離職後都過得很緊張害怕,原來是因為他有位強勢、EQ又差的主管。他感覺自己到真正離開那天都不會有好日子過,只好上網尋求指點。不過網友一派輕鬆地給了「4字錦囊」化解,如果一直害怕的話,以後一定還會遇到類似情況。

這位網友在PTT八卦版表示,自己有個「作風強硬、天不怕地不怕,EQ還很差的女主管」,日前提離職時,主管強勢地說「你就幫忙到XX號就對了」,但是自己真的沒有辦法配合,今天終於要跟她說清楚,卻又害怕之後幾天會被報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說,「最後幾天都如坐針氈的感覺,感覺要被弄到很晚回家了,然後還沒有加班費。」同時也詢問鄉民們的離職經驗是否都很和平,希望能給點方向,讓他不再那麼懼怕。

許多網友都表示沒什麼好緊張的,「不做最大」,如果真的有違法事件再蒐證解決就好,「要緊張也是他緊張」、「離職怕啥,做好本分就好」、「要以書信或可紀錄的方式證明你不是突然不做了」、「先蒐集違法證據啊,被搞就搞回去」。

▲▼  網友給4字錦囊:不做最大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 網友給4字錦囊:不做最大 。(圖/翻攝自PTT)

另有網友認為原po奴性太重,「建議你離職後天天回去幫忙,不然怕你良心過不去,乖」、「他這輩子又不是沒看過人離職,公司沒你不會死」、「有問題的不只你主管,你也是啦~感覺換下個工作也差不多會這樣吧」、「想著要去勞工局檢舉所有的違規,你心裡就安心多了」。原po事後也更新貼文表示,「謝謝各位前輩的指點XD很有用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