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UBA/台藝6連敗後更團結 30分力挫台科力保晉級

▲▼107學年度預賽,台藝大輕取台科大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▲台藝大輕取台科大保住晉級資格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記者潘泓鈺/新北報導

107學年度UBA公開男一級預賽最後階段,台藝大在5連勝之後遭遇6連敗,導致此階段一場都輸不得,3日輔大中美堂面對台科大,在張家禾12分帶領團隊火力全開之下,以72比42終止連敗力保晉級資格。教練葛記豪透露,連敗階段並沒有擊倒球員的信心,反而是讓他們更加的團結,希望接下來的3場一樣都可以全拿。

台藝大前兩季「開高走低」導致皆以第10名作收無緣八強,107學年度再次面臨相同問題,5連勝之後跨階段6連敗,被逼到淘汰邊緣,必須在最後階段4場全拿才能夠取得保證晉級的9勝,有著輸不得的壓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面對實力較弱的台科大,台藝大火力全開首節就取得22比12的優勢,次節更是把對手封鎖整節僅獲3分,由於比分早早拉開,第四節成為練兵時間,台藝大全員上場都在10分鐘以上,隊長張家禾拿下全隊最高12分,全員都有分數進帳,終場便以72比42輕鬆獲勝。

教練葛記豪表示,這波連敗不僅沒有擊垮球員的信心,反而讓他們打得更團結,都要歸功於張家禾、陳懷安、黃進傑等學長的帶領,同時在政大的賽程學校為了不讓球員舟車勞頓,在附近安排了民宿,每場比賽過後球員都會在客廳檢討比賽缺失。

「我們也加強了生活管理,不僅會晚點名也規定12點要收手機,怕影響隔天的比賽,」葛記豪說道,「雖然一開始得到反彈,但在連敗期間球員更加自律,認為輸球更應該被管理,這也讓他們學會了自律,畢竟未來不打球自律仍是成就未來他們的真理。」

▲▼UBA台藝大張家禾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)

▲張家禾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)

在高苑高中就曾擔任隊長的張家禾對於球隊的管理並不陌生,但他表示大學生都是成年人,因此要用成年人的方式去溝通,「不能用命令的口吻去叫學弟們做事,他們有他們的想法,我會先了解各自的想法之後,再去進行溝通,多給他們信心與鼓勵,這些鼓勵是大於建議的,最重要的是以身作則,否則難以讓學弟去相信你。」

對於連敗,張家禾透露球隊並不沮喪,因為大家在場上都在做對的事,只是做得還不夠徹底,相信只要堅持信念勝利遲早要到來,今天的大比分勝利雖然有解除了一些壓力但仍不能鬆懈,因為接下來還有3場輸不得的戰役得面對。

關鍵字: UBA台藝大張家禾台科大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不怕噓聲!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