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計畫4月馬來西亞公開賽復出 李宗偉仍想為東京奧運一拼

2017全英羽球公開賽,馬來西亞李宗偉獲得男單冠軍。(圖/路透社)

▲李宗偉奪下2017全英羽球公開賽男單冠軍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大馬球王李宗偉2018年9月傳出罹患鼻咽癌,並秘密來台治療後,如今他的付出動向也引發全球球迷關注,李宗偉提到,「聖誕節的時候有再去台灣檢查,幸好癌細胞沒有擴散,目前訓練只能用30%的力量,2019年全英公開賽可能很難參與。」

36歲的李宗偉去年7月初因為呼吸道疾病,宣布退出世錦賽及亞運,並且秘密來台灣治療,後遭爆出罹鼻咽癌初期,生涯拿過3屆男單奧運銀牌、4屆世錦賽亞軍,目前世界排名第4,最高世界排名第1,更在2015年達成超級系列賽大滿貫的他,不輕易言退,仍要球迷等著他回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宗偉結束在台灣治療後返回馬來西亞休養,日前接受大馬《星報》專訪時提到,「可能會從1月的第2周開始訓練,重點是要恢復我的體能,我的第一個國際賽應該是4月的馬來西亞公開賽,我曾經12次問鼎冠軍,希望可以在那邊重新開始,也是滿好的。」

「也會考慮參加5月的大陸蘇迪曼盃,那是第一個奧運積分賽。」李宗偉仍不放棄力拼2020東京奧運的心願,「不過目前訓練只被允許使用30%的力氣,重返賽場還需要3個月時間,因此3月的全英公開賽將無法參與,因此計畫從4月的馬來西亞公開賽作為開始。」

李宗偉也談到自己養病這段時間,世界羽壇的改變,「我看了亞運、中國、香港以及丹麥公開的比賽,桃田賢斗成為了大家想打敗的對手,對於林丹9次的首輪淘汰,他仍為奧運資格在拼命,如果我們能夠在東京奧運碰頭,將非常了不起。」

▼李宗偉罹癌後曾召開記者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李宗偉召開記者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

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「雙先發」策略

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