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梨山達基教會爆「長刀砍人案」! 澳媒:24歲台灣人頸部出血亡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澳洲雪梨一間山達基(Scientology)教會3日發生砍人事件,一名24歲男子傷重不治,另有一名30歲男性受傷。據澳洲新聞網站news.com.au報導,傷重不治的男子據信是台灣人,頸部被砍。警方指出,涉案的16歲青少年當時拿著「一把非常尖銳的25公分廚房刀」做為凶器,在教會的車道上砍人,之後被逮捕。

報導指出,這起事件於當地時間中午大約12點30分發生,醫護人員抵達現場時,看到該名24歲男子「頸部大量出血」,最後他不幸在醫院身亡;另一名受害人目前情況穩定。警方表示,犯案少年也有亞裔血統,事發前因一起與教會無關的事件被要求離開,可能因此憤而行兇。

對此,我駐雪梨辦事處表示,已在第一時間有所掌握,也已聯繫澳洲警方了解死傷者身份,「惟因澳警仍在進行偵辦中,尚無法提供相關細節,本部將持續追蹤,並在案情獲得釐清後,適時對外說明。」

據悉,這座中心是山達基教會領導人密斯凱維吉(David Miscavige)2016年所設立,位於雪梨查茲伍德(Chatswood),是該組織在澳洲的總部,也是美國以外規模最大的山達基組織。澳洲新南威爾斯州(New South Wales)警方指出,被捕的青少年已送至查茲伍德警察局接受調查。

▼ 警方表示,少年事發前因一起與教會無關的事件被要求離開,可能因此憤而行兇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雪梨警方,警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