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亞足賽/6大最佳中場球員前瞻 日本柴崎岳、越南梅西受關注

▲▼日本隊柴崎岳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隊柴崎岳。(圖/路透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亞足聯亞洲盃開踢進入倒數階段,除了上屆冠軍澳洲、亞軍南韓以外,在各自陣容上,也有許多受到關注的球員,《Foxsport》並選出最佳的6大中場球員,包括穩定的日本柴崎岳,東南亞逐漸崛起的新星阮光海、頌克拉辛也可望有好表現。

▼ 施勒克(右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亞足賽,菲律賓施勒克(Stephan Schrock)(右)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1.菲律賓施勒克(Stephan Schrock)

今年32歲的施勒克,過去曾效力德甲法蘭克福,目前效力菲律賓聯賽塞列斯, 2011年開始在國際賽中站露頭角,成為菲律賓陣中不可缺少且具有影響力的一員,在菲律賓新主帥接任以來,他的回歸也是為球隊注入強心針。

2.日本柴崎岳

柴崎岳曾在兩年前世俱盃,對戰皇家馬德里時,上演梅開二度,雖然最後鹿島鹿角還是以2比4輸球,但仍獲得全球關注,也成為第一位在世俱盃決賽中進球的亞洲球員,雖然身材較為矮小,但發揮了他沉著冷靜的中場調度,讓日本在俄羅斯世界盃有好表現,本屆亞洲盃無疑也是藍武士的關鍵人物。

▼泰國頌克拉辛。

▲▼ 亞足賽,泰國頌克拉辛(Chanathip Songkrasi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3.沙烏地阿拉伯多薩里(Salem Al-Dawsari)

多薩里目前效力沙烏地沙特希拉爾足球俱樂部,被譽為是近年來沙烏地最有才華的球員之一,也同時能夠帶領綠色獵鷹走向未來,27歲的他在前輩們接連退休後,逐漸邁向自己生涯巔峰,適時掌握進攻節奏,也能為前鋒帶來許多機會。

4.泰國頌克拉辛(Chanathip Songkrasin)

頌克拉辛目前效力日職北海道札幌岡薩多,身高雖然只有158公分,但優異表現在去年被選進J聯盟年度最佳11人,本屆能夠參與,也讓泰國隊信心大增,現年25歲的他被稱為是東南亞最好的球員之一,更能放眼整個大陸,他也有信心能夠為球隊做好防守組織。

▼ 越南阮光海。

▲▼ 亞足賽,越南阮光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5.越南阮光海

阮光海幕前效力於越甲河內FC,去年被選進U23後,一人5顆進球的傑出表現,帶領球隊拿下U23亞洲盃的亞軍,也被稱為越南梅西,並在鈴木盃被選為MVP,成為2018年東南亞球員中最耀眼新星,越南將在本屆小組賽硬碰伊朗和伊拉克,阮光海的表現也讓人期待。

6.南韓李在城

李在城過去幾年耐心在K1經營後,2017年獲得K聯盟的MVP,終於獲得旅歐機會,目前效力德乙霍爾斯坦基爾的他,在俄羅斯世界盃之後,終於打進在霍爾斯坦基爾的進球,目前出賽15場有3進球,考量到小組賽前兩場一哥孫興慜缺陣,加上本屆李昇祐並未入選,因此南韓很多機會都要看李在城能否把握。

▼ 南韓李在城。

▲▼  亞足賽,亞洲盃,南韓李在城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