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城隍街隱藏版美食 吃得到古巴風味漢堡與超邪惡肉醬薯條

▲台南小古巴漢堡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▲Little Cuba小古巴漢堡的老人壁畫很吸晴。

記者黃士原/台南報導、攝影

漢堡控一定不能錯過的一家店!位於台南市城隍街裡的「Little Cuba小古巴漢堡」老闆Elio是台灣少幾個古巴人之一,老闆娘May則是親切的台灣女孩,這裡雖然沒有賣古巴三明治,但在這裡可以吃到古巴風味的漢堡與小點,闆娘推薦的是mojo手撕豬、古巴家常肉醬漢堡,以及超邪惡的肉醬薯條(脆薯遇上肉醬)。

▲台南小古巴漢堡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▲老闆兒子的壁畫。

▲台南小古巴漢堡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▲座位區。


▲古巴街頭常看到的電線桿、電線也搬到室內。

2015年的春天,May到古巴自助旅行,在民宿裡遇到了Elio,第一次見面就碰出了火花,第二次見面就決定攜手共度一生,經過了近一年半的東奔西跑辦好跨國婚姻,其中小古巴在2016年2月出生,Elio也終於在2016年花了三天三夜(經過免簽證國家)才來到台灣。May很喜歡三明治和漢堡,因此他們先從宅配冷凍古巴漢堡肉做起,頗受好評後在2017年開起第一家漢堡店,後來中間休息一陣子,2018年的7月又重新在城隍街跟大家見面。

▲台南小古巴漢堡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▲Little Cuba LOGO的牆上,則是掛滿了May與老闆Elio及兒子的照片。

新店面充滿古巴街頭味,餐廳裡頭有面牆上畫著超大的古巴老爺爺正在吃漢堡壁畫,May說這是台灣另一位古巴人(本身是畫家)來幫忙畫的。另外,古巴街頭常看到的電線桿、電線也搬到室內。至於有著有Little Cuba LOGO的牆上,則是掛滿了May與老闆Elio及兒子的照片。

▲台南小古巴漢堡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▲醬料都是自行調配。

▲台南小古巴漢堡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▲May自己試作出滿意的麵包後,再把配方給麵包廠來生產供應。

May對於料理很有熱情,所以這裡餐點與配料、甚至醬料能自己做就自己做,希望做好每一顆漢堡。同時對於口感也很堅持,像是一般市售的漢堡麥麵包太過於鬆軟,May自己試作出滿意的麵包後,再把配方給麵包廠來生產供應。

在Little Cuba裡第一次拿到菜單一定會會出現選擇性困難,因為菜單很長一張、超過60個欄位,不過仔細看是13款漢堡去搭配附餐與飲料的A、B、C套餐,基本上漢堡有古巴煙燻起司豬(雞)堡、原味鄉村起司牛肉堡(單層與雙層)、古巴經典Mojo手撕豬堡、古巴常家肉醬堡、特製煙燻鷹嘴豆鮮蔬起司堡、酸甜鳳梨勁辣BBQ起司蔬食堡、酸甜鳳梨勁辣BBQ培根堡(牛豬雞)、茄香酒醋起司煙燻牛肉堡及豪華煙燻牛肉起司培根薯來堡等。

漢堡單點價格從95元至120元,價格並不貴。

▲台南小古巴漢堡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▲古巴經典Mojo手撕豬堡。

▲台南小古巴漢堡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▲酸甜鳳梨勁辣BBQ起司蔬食堡。

▲台南小古巴漢堡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▲古巴煙燻起司豬堡。

如果要吃非常有古巴風味的漢堡,May推薦古巴經典Mojo手撕豬堡,漢堡肉餡是把豬肉用酸柳橙、蒜頭、奧勒岡葉及拉丁數種香料醃漬再慢火燉煮,做出的來豬肉濕潤不柴,客人點餐後再把豬肉放在煎檯上加熱,再用鐵鏟將豬肉切碎,就像是手撕口感一樣。

另外,古巴人的家常肉醬也被May放入菜單(古巴常家肉醬堡、脆薯遇上肉醬),May說,雖然是家常肉醬,但古巴人也不是天天吃,畢竟肉類在古巴也不便宜。May說古巴家常肉醬跟台灣的肉臊有點像,不過古巴肉醬沒有用到醬油,倒是用了美洲孜然、檸檬與番茄。而起司與家常肉醬淋在薯條上的組合,很多薯條控是無法抵抗的。

▲台南小古巴漢堡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▲脆薯遇上肉醬。


▲炸肉餅。


▲山藥球。

除了漢堡,Little Cuba的炸肉餅與山藥球也很特別,May說炸肉餅是把豬絞肉與牛奶、培根與起司條混合之後再油炸,口感軟綿。而山藥球則是把山藥泥與芋頭泥混合後再加入蛋液,炸好後再灑上糖粉,口感很特別。

▲台南小古巴漢堡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▲主要菜單,漢堡單點價格從95元至120元。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城隍街48號
電話:0939-930-522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住飯店3天2夜「每人每晚675」送早餐

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/26重新開幕

明年合約到期!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

城市版「花園咖啡館」在花博!

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

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

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

嘉義梅山「6處景點&美食」旅遊提案

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

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

熱門行程

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!

尋找驚喜與冒險,探索新北之美。穿越山水間,感受地方風情。立即報名,開啟精彩探險之旅!

享受桃園異國饗宴,感受在地風情,體驗特有文化

桃園異國慶典開跑!展現地方魅力、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,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