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公驟世!想陪外婆被打槍「給妳請3天很寬容了」 護理師心冷:好可悲

▲▼醫院,急診室,看診,病床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一名護理師的阿公前幾天驟逝,於是她向醫院請3天喪假,眼看母親和外婆的心情始終沒好轉,所以想再請2天陪她們。怎料護理長直接拒絕,甚至說「給3天已經很寬容了」,她聽完瞬間覺得很可悲,照顧、安撫了無數病患,卻無法陪伴最親密的家人。

護理師在dcard寫下心中苦悶與無奈,「幾天前我外公突然過世,醫院請假明細告訴我可以請6天,於是我請了禮拜三和下禮拜四跟五,但是看我媽和外婆心情都很不好,所以也想請這禮拜五跟六,陪陪他們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沒想到在她提出要求後,護理長只淡淡地回說,「給妳請3天已經很寬容了。」這句話聽在她耳裡格外刺耳,不禁感嘆「覺得護理很可悲,在醫院我安撫了無數的患者跟家屬,現在我的親人需要陪伴時,我卻無法陪伴。」

醫師,壓力,沮喪,醫院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達志影像)

網友們看完紅了眼眶,也十分心疼她,「辛苦了,加油」、「為什麼平常照顧這麼多患者,自己家人需要照顧的時候卻無能為力」、「有考慮離職嗎?護理不會找不到工作,但家人現在需要你」。

而另一位護理師也是爺爺突然過世,由於人力關係,只能先跟別人調班,「只是我們護理長比較好,會幫忙調班,也要感謝同事的幫忙。可能是突然請假會讓原本上班的人,因為少了一個人非常忙碌吧,所以你們護理長才這樣,只是講這種話真的讓人太灰心了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