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內互打太可怕 蕭美琴:心疼小英被大老射箭

▲行政院長賴清德總質詢,交通部長賀陳旦,立委羅致政,立委黃國書,立委李鴻鈞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委羅致政為蔡英文抱不平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翁嫆琄/台北報導

深綠立場鮮明的總統府資政吳澧培、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、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、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,3日連署發出致蔡總統的公開信,呼籲蔡英文「不要參選連任」、「放棄連任」、「交出行政權」、「退居二線」。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上午直言,大老們的聲明時機不對、訴求不宜,影響非常負面,對國內、對岸和國際都釋出錯誤訊息。綠委蕭美琴也說,蔡總統被自己大老射箭,雖然重傷還是要撐著面對中國的萬劍齊發。

羅致政受訪時表示,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對台灣不友善的聲明的隔天,大老們發布這個訊息,要登報寫公開信應該是公開反對習近平的聲明,沒想到槍口對內,不但沒有「安內」,還造成內鬨。

他指出,大老公開信提到總統不連任、交出政權兩個訴求,這背後都有一個問題「然後呢?」以行政權來說,行政院長權力來自總統,若總統不連任,那院長怎麼會有權力,一個跛腳的政權,如何叫得動文官?若真的不宣布連任,未來誰代表民進黨參選?若真的宣布,未來才是問題的開始。

羅致政說,他所謂的對國內、兩岸、國際釋出錯誤訊息的意思是,這樣的公開聲明背後代表我們要換總統,除了國內文官叫不動,對岸也會不把我們當一回事,繼續施壓,國際也會認為政府要換人了,未來就不用跟我們打交道。

▲▼「新新北,會做事」新店晚會,蘇貞昌新店造勢,蕭美琴委員演講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立委蕭美琴。(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攝)

蕭美琴也說,早上看到大老們的聲明,感覺回到2007-2008年的氛圍,網內互打誰比較綠?誰比較獨?當年,紅杉軍的海嘯崛起,四分五裂中連她也莫名其妙被貼了中國琴的標籤,深深體會了互打的可怕。後來馬英九穩穩的執政了八年,讓台灣經濟對中國的依賴達到前所未有的程度。

她認為,如今民進黨執政有不完美,有錯誤,很多人罵改革太躁進,也有人嫌改革太慢,現在正是盤點調整後再往前走的時刻。對外關係上,蔡總統始終堅持台灣的主權,沒有在內外壓力下做出讓步,戰略上更強化台灣和美日南向等周邊國家的關係;此時中國不但武力佈局、更用網路假新聞和金錢介入操弄國內政治。

蕭美琴強調,昨天總統剛宣示面對中國要強化資訊安全、民生經濟、民主體制的防線,並重申守護主權與民主的堅持。今天被自己大老射箭,雖然重傷還是要撐著面對中國的萬劍齊發。「當家不容易,千斤萬擔的重量不是我這個後山的地方民代能夠體會。」此時,發洩所有的失望與不滿後,支持者期待的不是一蹶不振的碎裂與逃避,而是面對全球政治經濟環境的劇烈變動,民生經濟的振作與守護台灣堅持的力量。天佑台灣!

綠委林靜儀也大嗆,「你們就是不甘願她是一個比你們強得太多的女人而已。」在她為國家強悍回應威脅的第二天捅她一刀,怎麼不幫忙對中國嗆聲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