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利班襲擊阿富汗軍事基地 「挖地道埋炸藥」至少5人死亡

▲▼阿富汗長年戰火連天。(圖/路透)

▲阿富汗長年戰火連天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塔利班武裝份子襲擊阿富汗堪達哈省南部的一處軍事基地,造成至少5名士兵死亡,6人受傷。事件發生在星期二(當地時間)晚上,武裝份子在邁萬德區(Maiwand)挖掘一條長達2公里的隧道,成功潛入阿富汗國民軍的基地並埋藏爆裂物。

塔利班宣稱,行動摧毀了軍事基地並且殺死至少30名軍人,不過外界認為說法被刻意誇大。除此之外,阿富汗邊境安全部隊2日也曾瓦解位於西部赫拉特(Herat)基地的襲擊事件。當天上午2名潛入安全部隊的襲擊者向意大利顧問開槍,其中一人遭到擊斃,另一人被逮捕。義大利顧問則在毫髮無傷的情況下脫離現場。

▲▼阿富汗長年戰火連天。(圖/路透)

阿富汗官員透露,政府軍星期二(當地時間)在北部薩爾普勒省(Sar-e-Pol)和巴爾赫(Balkh)的打擊塔利班行動當中,至少有27名士兵陣亡。官員還強調,這兩處地區的襲擊事件是最致命的,這是塔利班為控制Qashqari村的油井所策劃的結果。除此之外,塔利班還襲擊鄰近巴爾赫的Chimtal區的一處前哨站,造成6名阿富汗士兵死亡,多人受傷。

根據外媒報導,塔利班正在加強對阿富汗部隊施壓,試圖提升談判的地位。報導也提到,這些武裝團體於2018年底加強對地區國家的宣傳,並與美國開展直接會談,討論如何結束衝突。塔利班和美國的談判代表計劃再次舉行會談,不過直到近期才被揭露。塔利班也無視鄰國和地區國家的呼籲,直接與喀布爾政府進行政治對話,以談判結束阿富汗數十年的敵對行動。

▼塔利班武裝份子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阿富汗的武裝份子「神學士」(塔利班)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