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SA拍到最遙遠小行星「終極遠境」 形狀像極「雪人」

▲▼「終極遠境(Ultima Thule)」如雪人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「終極遠境(Ultima Thule)」由2顆不同大小的球體相連,像雪人一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太空總署(NASA)的無人太空探測船「新視野號(New Horizon)」於1日當天傳回最新消息指出,已成功飛過距地球最遠的小行星「終極遠境(Ultima Thule)」。NASA也在2日公布探測器所拍到的最新照片,從中可以看到,「終極遠境」由一大一小的球體組成,同時相黏在一起,形狀如同「雪人」一般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小行星「終極遠境」是目前距離地球最遠,同時也是人類至今探測的最古老星體,由2個相連在一起的球體組成,其中1顆球體比另1顆大3倍,2顆相連的總長度為21英里(約33公里)。科學家將大顆的星體命名為「終極(Ultima)」,小顆的為「遠境(Thule)」,2者結合起來表示「超越已知的世界」。

▲▼「終極遠境(Ultima Thule)」如雪人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「終極遠境」外觀呈現磚紅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過去科學家看到「終極遠境」的模糊圖像時稱其形狀如同保齡球,而「新視野號」於美東時間1月1日飛掠「終極遠境」,並於2日傳回更清楚照片後,美國西南研究院首席科學家史登(Alan Stern)開玩笑表示,「保齡球已經是2018年的事了,現在是1個雪人」。

NASA艾姆斯研究中心(NASA’s Ames Research Center)的科學家摩爾(Jeff Moore)表示,這兩顆球體在數45億年前彼此越來越靠近,直到輕輕地碰觸後便以極慢的速度連結。史登表示,「終極遠境」的外觀斑駁,推測表面由水、甲烷和氮氣等混合物形成冰冷外表,透過輻射造成外觀呈磚紅色,「這將會是帶領人類回到45億年前太陽系剛誕生時的時光膠囊,同時也能進一步研究太陽系物體的原始組成環境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