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環保署都在騙一般民眾!」 葉光芃曝空汙數據:左營超標40倍

▲近日台南空汙嚴重,11月8日PM2.5台南全市甚至呈現紫爆,嚴重影響市民健康。(圖/王家貞提供)

▲南部空汙問題嚴重,一直是居民關心的問題。(示意圖/王家貞提供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環保署1日公布空氣品質監測結果,原訂2020年的「PM2.5紅害減半大作戰」目標,已在2018年提前達標。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(3)日在記者會提出數據指,監測數字高估夏天、低估冬天,北北基與雲林以南吸的是兩種空氣,民進黨執政2年更加催化「兩個台灣」,更直指環保署都在騙一般民眾。

民進黨(九合一選舉)輸成這樣真的是輸給國民黨嗎?是輸給空汙啊!」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楊澤民指出,2019年才開始頭2天,全台就壟罩在空汙底下,尤其高雄更是嚴重,前10名空汙最嚴重的地區中,高雄就包辦前7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高雄空汙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環團認為九和一全台「變天」,是民眾對空汙意識抬頭的表現。

楊澤民認為許多空汙問題是可以解決的,以左營為例,許多車輛卡在高速公路待速,造成空氣停滯,還有今年燃料機組就要到期了,而台電近兩年沒有什麼更新的計畫,韓市長要有鐵腕政策,幫助興達港火力發力廠。

至於高雄市林園區2012年至2013年PM2.5相當嚴重,但數據在今年轉低,楊澤民質疑,是不是監測站出現問題,先前測出來的結果是0,在中油石化廠視察時,就建議應該設立固定監測站,後續因為經費問題改成移動式監測站,那也應該要設在林園,否則數值都不具參考價值,已經幫台電算出來,如果每年要減低1%的碳,今年就要減23億度的電,希望台電好好規劃。

▲▼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召開記者會,打臉環保署。(圖/翻攝自聯盟臉書直播)

▲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召開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聯盟臉書直播,下同)

「就是要講給民進黨、中央聽!」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指出,台中以南空氣不好,以南空氣不好,民進黨從2016年執政到現在,兩個台灣更加被催化,新的政府要有新的作為,並沒有看到兩個台灣的汙染問題縮小,這是嚴重的呼吸、健康不平權。

葉光芃拿出許多數據指,有沒有達標是看「手動」的,中山大同三重都沒有手動,新北只有汐止有,環保署公布就是手動推估,這個數字是參考,大家看到的數據是被低估的,2013年數字全部打7折,高估夏天、低估冬天,冬天是PM2.5最高的時候,結果被低估,這是最危險的。

▲▼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出資料,前10名空汙最嚴重的地區中,高雄就包辦前7名。(圖/翻攝自聯盟臉書直播)

▲前10名空汙最嚴重的地區中,高雄就包辦前7名。

「要怎麼終結2個台灣?2年前就說過,你們(環保署)都在騙一般民眾!」葉光芃表示,環保署稱「PM2.5紅害減半大作戰」已經提前達標,賴清德做為一個醫生,有做些什麼,是跟以前的行政院長不一樣的,左營超過法定標準40倍,達標不是兩個加起來除以二,而是要把後段班拉起來。

環團在現場高舉訴求,喊出「雲林以南呼吸太難」、「中央快救中南部」、「左營最糟橋頭最慘」、「快下重拳治空汙」、「興達電廠停發許可證」、「環保署南遷高雄」等口號環保署官員回應,手動、校正自動的數字都是有下降的,台灣的空氣品質在亞洲很優異,前年有買6部移動式的監測站, 2017年從台中開始,再到彰化、南投、雲林、嘉義,持續都有做交通空氣品質的監測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