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遭台獨大老逼宮「放棄連任」 蔡正元諷:陪四個老相公玩衛生麻將

▲▼ 蔡英文回應兩岸問題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▲ 蔡英文回應兩岸問題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府資政吳澧培透露,將與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、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、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4人3日一早發表共同聲明,要求總統蔡英文不要參選2020總統連任。對此,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發文諷刺,老台獨四人幫逼宮,才發現蔡英文根本上不了習近平的檯面,頂多只能陪四個老相公玩玩衛生麻將。

吳澧培、彭明敏、高俊明、李遠哲共同呼籲與訴求非常明確:第一、請蔡總統放棄連任的野望,公開宣布只做一任;第二、請總統交出行政權,退居二線,落實憲法第五十三條「行政院為國家最高行政機關」的明文規定;由新任行政院長全權組閣、指揮內閣。

蔡正元表示,四個年齡加起來,幾乎四百歲的老台獨,公開逼蔡英文退位,不得行使總統權力、也不得競選連任,他們四人認為迫切的危機是,有四都市長主張「九二共識」或「兩岸一家親」。

蔡正元指出,他們四人認為民進黨政府掌控立法和行政,要嚴格打擊這四都市長「絕不寬貸」,且他們四人的靠山是「美國已經警戒中國野蠻崛起」台灣要做美國馬前卒,這也難怪因爲這四人都有美國護照或綠卡。

蔡正元諷刺,搞個老半天大家原以為,蔡英文的麻將對手是習近平,結果才發現蔡英文根本上不了習近平的檯面,頂多只能陪四個老相公玩玩衛生麻將。

中共中央總書記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發表《告台灣同胞書》40週年紀念重要談話。習近平提出5項對台原則,包括「中國人不打中國人」,制度差異並非分裂藉口,一國兩制是為了維護台灣同胞利益福祉。總統蔡英文則發表談話回應稱,「我身為中華民國總統,始終未接受九二共識」。蔡英文同時呼籲北京,大國必須要有大國的格局,大國的責任,國際社會都在看。

▲▼致蔡總統的公開信-敬請不要參選連任。(圖/記者葉國吏翻攝)

▲致蔡總統的公開信-敬請不要參選連任。(圖/記者葉國吏翻攝)

你還想看更多...

蔡英文回應習近平:大國要有大國格局!絕不接受一國兩制
行政院向習近平喊話 「應學習並靠攏台灣的自由民主」
習近平5點對台原則 親民黨呼籲朝野要解決兩岸僵局
蔡英文硬起來!「2個不接受」回應習近平 網推:最有種的總統
習近平提兩岸推代表召開協商 徐永明:非誠勿擾
習近平提兩岸推代表召開民主協商 我朝野:不應有前提
喊話習近平 外交部:台灣人拒絕一國兩制 盼國際支持
回應習近平 時代力量:我們不同國,交流前提是對等
習近平主張「中國人不打中國人」 綠委酸:圖博人非中國人?
民進黨回應習近平:不容許踐踏台灣人的自由意志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