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同又嗆女蕩婦!「巴西川普」上任 反對人士:民主人權不保

▲▼ 「巴西川普」博爾索納羅(Jair Bolsonaro)2019年元旦宣誓就職。(圖/路透)

▲ 「巴西川普」博爾索納羅(Jair Bolsonaro)2019年元旦宣誓就職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鄭佩玟/綜合報導

素有「巴西川普」之稱的極右派民粹政客博索那羅在2019年的元旦舉行就職典禮。支持者期盼能解決巴西嚴重的經濟危機與高失業率問題,改善貪污及源源不絕的暴力事件,然而博索那羅曾多次公開歧視女性、少數族裔與LGBT族群,又承諾為農礦業發展鬆綁環保限制,加上與軍方關係密切,讓反對者憂心巴西的人權、環保岌岌可危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巴西新總統博索那羅(Jair Bolsonaro)的就職典禮戒備相當森嚴,當局派遣3千警力巡邏,甚至出動了坦克、戰鬥機、防空飛彈等等。除了以色列總理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、匈牙利總李歐爾班(Viktor Orban)等國家領袖出席典禮,美國國務卿龐畢歐(Mike Pompeo)也代表美國出席。美國國務院表示,博索納羅當選為美國及巴西之間的密切聯繫提供了「歷史性機會」。

▲▼ 「巴西川普」博爾索納羅(Jair Bolsonaro)2019年元旦宣誓就職。(圖/路透)

▲「巴西川普」博爾索納羅(Jair Bolsonaro)2019年元旦宣誓就職。(圖/路透)

博索那羅表示有意退出遏止全球暖化的國際氣候協定《巴黎協定》(Paris Agreement),並承諾上台後會把農業部長與環境部長合而為一,聲稱農民因環境破壞而遭到過度罰款,開放農業與放寬雨林的開墾,則受到農民歡迎。此外,他打算為農礦業發展鬆綁環保限制,甚至讓業者在亞馬遜雨林挖礦

對於可能危害雨林生態一舉,非營利組織「亞馬遜觀察」(Amazon Watch)計畫主持人波里爾(Christian Poirier)說,「他打算與巴西及國際農業企業與礦業公司合作-亞馬遜雨林工業化的魯莽計畫,是對地球最大雨林,與把它當作家園的族群帶來難以估計的破壞,為全球氣候帶來災難。」

▲▼巴西南部一座教堂當地時間11日發生槍擊案,造成5人死亡,至少4人受傷。(圖/路透)

▲巴西南部一座教堂當地時間11日發生槍擊案,造成5人死亡,至少4人受傷。(圖/路透)

巴西的治安問題也是眾所皆知的嚴重,2006年到2016年10年間,共有55萬3千人遭殺害喪命,巴西民眾再也受不了無止盡的貪污和暴力,博索那羅看準這點,主張強化警察權力,透過嚴刑峻法恢復社會秩序,不僅支持死刑,還提昌人勤必須擁槍以暴制暴,此番政見獲得選民激情支持

人權團體不免憂心,博索那羅主張強化警察權力,裔司是否就是把警察執法暴力合法化、為警察執法暴力辯護,讓犯下濫權行為的員警免遭調查,此舉可能會導致更多法外處決的情形。

▲▼巴西聖保羅38對同志伴侶趕在「巴西川普」博爾索納羅上台前結婚。(圖/路透)

▲巴西聖保羅38對同志伴侶趕在「巴西川普」博爾索納羅上台前結婚。(圖/路透)

博索那羅歧視女性的事跡不計其數,聲稱自己擁護男女同工不同酬僅因為「女人會懷孕」,還說自己有5個孩子,其中4個是男孩,不過生到第5個時,因為自己「軟弱了一下」,才不小心生出女兒。他也經常直呼女性是「白癡」和「蕩婦」,甚至在某公開場合對一位女議員說,「我不會強暴妳,妳根本不配。」離譜言論曾出不窮。

另外,他公開表明反同立場,更直言「以身為恐同者為傲」,甚至說過寧可兒子死掉也不接受兒子是同志,以及同志就是欠揍這類話。巴西LGBT族群憂心,博索那羅就任後,將會掀起一股「恐同驕傲」(proud homophobe)浪潮,LGBT族群面臨的歧視和威脅可能更惡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