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時捷想通「新車將支援Android Auto」就因安卓手機賣太好

圖文/7car 小七車觀點

根據外媒報導,Porsche 近日因市場需求,將考慮開放部分車款的車載系統兼容支援 Android Auto。於 2016 年時,曾因為 Android Auto 系統要求回傳給 Google 的車輛數據過多,其中包含速度、油門位置、油溫和引擎轉速等重大資料,讓 Porsche 對 Google 動作有所疑慮,且經統計大部分車主都使用 IOS 系統,因此  Porsche 放棄 Google Android Auto 進而選擇 Apple CarPlay 作為專用的車載系統。

但近日因 Android Auto 需求大增,Porsche 考慮將開放部分車款兼容此系統,但對於實際開放時間及車款尚未給予具體的答案。

Apple 和 Google 兩大企業各自擁有自家研發的車載系統,分別是 Apple CarPlay 和 Android Auto,對於車商而論,能夠在車款上採用這兩套車載系統也是吸引客戶的重點之一。不過在 Porsche 的眼中,Apple CarPlay 似乎更勝 Android Auto,但近年來因使用 Android 系統的用戶量大幅提升,讓車商紛紛轉換方向和 Google 配合,以此才能顧及使用者的便利性。

Porsche Michaela Ensinger 表示,在不久的將來系統將能兼容 Android Auto 車載的使用,不再只侷限與 Apple CarPlay 合作,但目前還沒確認會開放甚麼功能,至於支援車型的部分將會首波公布,細節問題也將一一於近日排除,希望能帶給駕駛與乘客便利性。

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※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7car 小七車觀點
※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