珊瑚城市:一眼看穿世界上最適合居住的城市

2019年01月3日 12:54

數據分析公司ITO World的數據可視化設計(Data Visualization Design)經理Craig Taylor(克雷格・泰勒)創造了一個美麗表格,展示世界上最適合居住的城市。該項目以在城市模擬種植珊瑚的表現方式,通過顏色渲染的街道網絡,描繪城市基礎設施。把市中心30分鐘車程的距離的街道描繪出來,稱為珊瑚城市,該項目已擴展到包括世界上40個主要城市。

在一系列動畫中,泰勒描繪了每個城市的主要動脈以及它們如何圍繞水,山脈和其他地理特徵。根據泰勒的說法,色彩繽紛的色調沒有任何技術用途,純粹為了視覺美學。雖然地圖只顯示通勤距離,而不是通勤時間或道路擁堵,但這些圖表已經描述了城市密度,交通和運動的故事。

【延伸閱讀】野生狐狸在白雪皚皚的風景中述說真實童話

(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

想追蹤更多設計、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?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,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!

※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