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滷肉飯大賞來了!便宜又吃的飽、香噴噴滷汁馬上來一碗

滷肉飯百百種,有偏肥有偏瘦、有甜有鹹,要找到自己命中註定的滷肉飯實在難得啊!跟著各位美食客一起認識最多人去吃的前十名滷肉飯吧!

TOP1/金峰魯肉飯

台北/中正區

總是大排長龍,位於南門市場的超人氣滷肉飯,已經有名到觀光客都會來朝聖了。偏肥的滷肉配上清爽的醃黃瓜,一不小心就會吃個精光!

▲滷肉飯。(圖/美食客提供)

▲金峰魯肉飯。(圖/美食客蝦同學提供)

TOP2/天天利美食坊

台北/萬華區

各式台式小吃讓你吃個夠!有蚵仔煎 、蘿蔔糕、魷魚羹,當然還有滷肉飯,幾乎是碎肉及瘦肉,再鋪上半熟荷包蛋,流瀉而出的蛋黃與米飯、滷汁融和,銷魂滋味吸引不少老饕。

▲滷肉飯。(圖/美食客提供)

▲天天利美食坊。(圖/美食客Chapi提供)

TOP3/老五鹹粥

新竹/湖口鄉

這家滷肉飯的取名很有趣,叫做波霸滷肉飯,至於說到為什麼,當然是因為有兩顆蛋黃啊!真材實料,不管酸菜、香菜、滷汁都給你撲得滿滿滿,再鋪上半熟蛋,小小一碗吃了超滿足!

▲滷肉飯。(圖/美食客提供)

▲老五鹹粥。(圖/美食客+1提供)

Top4/南豐魯肉飯

高雄/苓雅區

經營超過50年的老店,肥瘦比例剛剛好、入口即化,尤其酸菜放得滿滿,既清爽又濃厚,控肉也滷得十分入味。

▲滷肉飯。(圖/美食客提供)

▲南豐魯肉飯。(圖/美食客Sandy提供)

TOP5/矮仔財滷肉飯

北投/新市街

肥肉比例超高!偏甜的滷汁、滿嘴的膠質,至於米飯是偏硬又Q的口感,完全是經典的南部口味,重口味的人應該也會很愛。

▲滷肉飯。(圖/美食客提供)

▲矮仔財滷肉飯。(圖/美食客Big Japan提供)

TOP6/郭媽媽滷肉飯

彰化/長安街

車站巷口的家常味!現切的切丁豬前腿肉,滷得入味超級下飯,嚼著偏軟的米飯是一大幸福。重點是便宜又大碗,35元就能吃得飽飽飽!

▲滷肉飯。(圖/美食客提供)

▲郭媽媽滷肉飯。(圖/美食客陳慶祥提供)

TOP7/財神爺滷肉飯

台中/西屯區

宵夜好選擇!肥而不膩的滷肉,搭配上油酥蔥及胡椒,香噴噴的滋味好心引人哪!復古的裝潢給人舒適的感覺,又有很多CP值超高的餐點、小菜,是個療癒的好所在。

▲滷肉飯。(圖/美食客提供)

▲財神爺滷肉飯。(圖/美食客Chien Yeh Yu提供)

TOP8/My灶

台北/松江路

很用心的裝潢成30 年前台灣的街景,濃濃復古風的「my灶」是米其林畢比登推薦的臺菜餐廳。餐點份量非常多很適合大家族聚餐,而且還遺定要一人一碗滷肉飯!米飯粒粒分明就是、滷汁香濃、肥肉香又不膩,缺點就是價格較不親民。

▲滷肉飯。(圖/美食客提供)

▲My灶。(圖/美食客姑姑咕咕叫提供)

TOP9/司機俱樂部

台北/松山區

據說是司機大哥們最愛吃的宵夜小吃,因而得此名。其最有名的雞魯飯,油亮亮的鹹香滷,搭上不乾柴的雞絲,濕潤得口感香甜好吃。

▲滷肉飯。(圖/美食客提供)

▲司機俱樂部。(圖/美食客吃貨減肥中提供)

TOP10/肉麻燒肉飯

高雄/鳳山區

跟前述的滷肉飯都不一樣,三大塊肥滋滋的滷肉就這樣大大方方地鋪在飯上。滷得很軟爛,讓人會想一口接一口的扒飯,肥油入口即化鹹香好吃。燒肉飯也人氣餐點,也很值得一試。

▲滷肉飯。(圖/美食客提供)

▲肉麻燒肉飯。(圖/美食客頤晞提供)

圖、文/MENU美食誌

※本文圖片版權為《MENU 美食誌》所有並授權提供《ET FASHION》,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。

延伸閱讀

誰說台中只有浮誇網美店?內行人才知道的銅板美食,省荷包也可以hen療癒!

月底不用吃土了!介紹你北中南巷子內才知道的銅板美食!

關鍵字:

MENU美食誌, 滷肉飯, 便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