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走+倒走+踮腳走40分鐘 燃脂效果比跑步更好

▲▼走路,健走,運動。(圖/翻攝PEXELS)

▲走路走對,燃脂效果驚人。(圖/翻攝PEXELS)

編輯/Rose

每個人每天都在走路,雖然其實走路是日常,但如果用對方法,是能有效減肥的。你知道嗎,光是變化走路方式,就能訓練的腰、背、腿等不同肌群,想要走路減肥,能試試看「正走+倒走+踮腳走」三種方式,一天只要40分鐘就能成功燃脂。

走路燃脂的4大注意事項

【1】每天快走40分鐘

快走才能達到鍛煉效果,每次至少持續40分鐘,等到習慣這種強度的訓練後,可以慢慢提升到60分鐘,會感受到跟跑步一樣的出汗效果。

▲▼走路,健走,運動。(圖/翻攝PEXELS)

▲至少也走40分鐘才有效。(圖/翻攝PEXELS)

【2】正走+倒走+踮腳走,燃脂效果更佳

倒走可以鍛鍊到平常很少練到的腰、背部肌群;踮腳走可以鍛鍊到腿部肌肉,尤其能讓小腿肌更緊實。但由於倒走+踮腳走都屬於非常態走路姿勢,時間拉長對髖關節與膝蓋都不好,建議一種以5~10分鐘為佳,其餘時間正走即可。

【3】燃脂效果更驚人,可試試看「走+跑」間歇式運動

高強度運動配合低強度運動,是間歇式運動的精髓,同時也比單純的有氧運動相比,強度更高,燃燒脂肪的速度也更快。

走+跑的訓練方式能先跑15分鐘,走路45秒,交替運動20分鐘。或者,也能快跑60秒,快走3分鐘,進行30分鐘,能達到比單純快走更驚人的燃脂效果。

▲▼走路,健走,運動。(圖/翻攝PEXELS)

▲搭配跑步效果更好。(圖/翻攝PEXELS)

【3】草坪、操場上快走為佳

柏油路過於堅硬,回彈力不足,且面對大馬路空氣不佳,對呼吸道不好,不太適合當作快走的運動地點,建議在泥土地上、草坪、操場上快走,效果更好。

▲▼走路,健走,運動。(圖/翻攝PEXELS)

▲在有彈力的地板上進行最好,如操場跑度、草坪等。(圖/翻攝PEXELS)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【4】姿勢要注意

快走運動有幾點注意事項,絕對不能雙手放背後、抱胸前、放口袋等輕鬆姿態,會失去活動關節、調節肢體平衡的效果,還很容易跌倒。另外,也要記得持續補充水分,避免脫水。

關鍵字:

走路, 減肥, 瘦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