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學五人制/小學到高中都有球隊 竹縣實驗英文是母語

▲中學五人制,竹縣實驗中學vs北市復興高中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中學五人制,竹縣實驗中學(右)多用英文溝通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記者顏如玉/台北報導

睽違7、8年再度來參加中學五人制錦標賽的竹縣實驗中學,和其他隊伍不太一樣,在場上多是用英文溝通,帶隊教練詹前斌解釋,實中很多孩子都是從國外回台念書,「應該說英文才是他們的母語,來台銜接唸書後,未來大學多數會再出國念。」

實驗中學設立在新竹科學園區內,主要提供給海外歸國的人,詹前斌解釋,實中是「美系教學」,所以這些歸國的子女在國外讀書後,回台就能直接銜接,未來多數會再往國外發展,「前陣子很多學生就在準備申請大學的事,他們畢業後通常不會留在台灣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竹縣實中仍相當支持學生從事體育活動,校內一直以來都有足球社團,不過過去都以地區比如苗栗、新竹或縣內的比賽為主,很少出來參賽,詹前斌說,「這次是因為縣內的盃賽較少又卡到校內考試,而球員又很有興趣想出來拼拼看,所以我們就出來見見世面。」

詹前斌坦言,其實他不是高中球隊教練,而是小學的教練,「我們實驗中學是12年制,且從小學一年級到高中都有足球隊,目前國中、高中都各有10人,這次他們教練剛好有事,所以我來幫忙帶,但我不太下戰術,而是讓球員自己去討論,希望他們能開心踢球,享受學習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不怕噓聲!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