馮媛甄女兒沒報戶口遭關切 被婆婆數落「牽繩」防走失

記者林彥君/台北報導

「小林志玲」馮媛甄的女兒10個月,她回憶產後做了2個月的月子,每天吃喝完全忘記替小孩報戶口,直到社會局來關切:「請問您是不是在2月14日生了一個小孩?因為您都沒有報戶口,如果再不報,我們要派人去關切一下小孩過得好不好?」她嚇到隔天趕緊去處理。

▲▼馮媛甄。(圖/嬰兒與母親雜誌提供)

▲馮媛甄。(圖/嬰兒與母親雜誌提供)

馮媛甄笑說,懷孕時,曾多次將密碼記錯,導致3張提款卡都被鎖卡,只好打電話請銀行協助。她告訴老公這件事,老公先笑她健忘,沒想到他比她更健忘,出國提款時,竟然只記得拿錢,卻忘記拿卡,只好掛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夫妻倆還曾「一起健忘」,夫妻倆一起去便利商店提錢,卻只記得拿走錢、忘記拿走提款卡,好險最後成功找回提款卡。後來把這些事跟婆婆講,婆婆也數落自己的兒子:「你又沒懷孕,怎麼連你都這麼健忘!」還提醒夫妻倆:「你們兩人都健忘,以後帶小孩出門,記得要將小孩帶回家。」馮媛甄笑說:「因為我們一家人都很脫線,很怕以後小孩帶出門卻不慎遺忘在外面,所以已經買好防走失牽繩了,以防萬一。」

▲▼馮媛甄。(圖/嬰兒與母親雜誌提供)

▲馮媛甄。(圖/嬰兒與母親雜誌提供)

因為老公要工作,目前馮媛甄照顧小孩的時間比較多,當她外出工作回家,老公對她說:「老婆,妳回來了,我好想妳……終於可以換手請妳帶女兒了,我要去靜一下。」雖然老公目前還在新手爸爸的學習之路前進中,馮媛甄覺得老公很貼心,在家中女兒可能會撞到的各角落都貼了安全防撞條,馮媛甄說這是與老公職業相關的工作,所以老公做起來很上手,老公甚至還用自己的身體「每個角落都實際測試去撞撞看。」

▲▼馮媛甄。(圖/嬰兒與母親雜誌提供)

▲馮媛甄。(圖/嬰兒與母親雜誌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