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2月大被狠父潑酸「整臉融化」只因是女孩 她的復仇:活得比誰都幸福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現年23歲的安莫爾(Anmol Rodriguez)出生在重男輕女的印度,因此在2個月大時被親生父親潑硫酸攻擊,讓她的臉和頸部融化;當時正在為她哺乳的母親則因此喪生。但她克服了身體和情感上的痛苦,獨自居住在印度西部的孟買,創辦基金會、開創自己的時尚事業,鼓勵許多同樣受害的女性。

▲▼Anmol Rodrigous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anmol_rodriguez_official)

▲ 安莫爾穿著時髦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anmol_rodriguez_official,下同)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事發當時,安莫爾才出生2個月,蜷縮在母親懷中、吸吮她的乳房,沒想到父親突然往母親的乳房上倒下一整罐硫酸,毀了她小小的臉蛋、弄瞎她的左眼;而父親犯案的動機僅是為了把生下「女孩」的母親和孩子都除掉。

襲擊發生後,父親放著她自生自滅,直到鄰居將她和母親送醫。安莫爾的母親最終因傷重離世,她則在醫生和護士的照顧下,接受長達5年的治療。當傷口痊癒至一定程度後,她被交給一家位在孟買的育幼院,和其他孩子一起長大、接受教育。

安莫爾提到,育幼院充滿愛與溫暖,但帶著一張被燒傷的臉長大並不容易,因為人們經常會想起那次可怕的襲擊,「我太年輕了,從來不明白為什麼我看起來和醫院裡的其他人不一樣。但當我來到育幼院時,我便意識到孩子們和我的不同。」

▲▼Anmol Rodrigous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anmol_rodriguez_official)

▲ 安莫爾經常分享外拍照,完全不忌諱露出自己的皮膚。

她回憶,「雖然沒有人恨我,但他們一開始還是很害怕我的臉。後來隨著年齡增長,我交了很多朋友」,但在育幼院外的世界,一切還是很困難,「我在大學成績很好,但我沒有朋友。我是一個孤獨的人,一個人吃午飯,沒有人可以聊天。」

安莫爾坦言,「我喜歡時尚,總是穿著時髦的衣服,但女孩們會因此覺得我很怪。有些人會一直盯著我看,另一些人則是好奇的想知道我的臉怎麼了。我希望我媽媽還活著。這不代表我不感謝育幼院塑造我的人生,我想念的是母親的愛。如果她還在,我就能擁有一個無條件愛我的朋友。」

安莫爾2年前自大學畢業,搬出育幼院後便一直獨居,靠著為線上青少年頻道節目提供點子,每個月賺取117英鎊(約新台幣4574元),支出大多用於治裝,再為她的基金會存一點錢,「我一直都很喜歡時尚。我很時髦,喜歡打扮。」

安莫爾的名字在印地語中代表「無價之寶」。如今,她毫不顧忌的稱自己是「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」,已經成為一名時尚達人和訓練有素的騷沙舞舞者。她鼓舞無數硫酸攻擊的幸存者,同時經營名為Acid Survivor Sahas Foundation的非政府組織,已經幫助20名受害女性就業,還為一位朋友策劃一場奢華的婚禮。

▲▼Anmol Rodrigous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anmol_rodriguez_official)

▲ 安莫爾還是一名騷沙舞舞者。

她在Instagram上有將近12萬粉絲,經常分享自己最新的舞步或照片,也在自我介紹的欄位寫下「我是無價的」。她提到,「我愛我現在的生活。我從來不曾覺得自己與眾不同。這也可能是因為我只記得自己僅有一隻眼睛,皮膚充滿皺紋、燒焦的樣子。我非常快樂的接受了我自己,這給了我繼續活下去的希望和信心。」

她受訪時說道,人們總是對她樂觀的態度感到驚訝,但她想告訴全世界,硫酸攻擊倖存者有活下去的熱情;她們需要的不是憐憫,而是支持,「這也是我創辦非政府組織的原因,目標是鼓勵女孩們重拾信心、幫助她們康復。」

她說明,「我一直認為我的情況不同,所以這對我來說真的沒關係,但對於那些正值花樣年華卻遭受攻擊的女孩,這種折磨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的。另外,有些人還在唸書,卻受到攻擊,讓她們不得不中途輟學。但我很幸運,得以完成我的學業。我現在試著教育她們,提供磨練技能的方法,讓她們可以找到一份工作來謀生。」

安莫爾夢想成為模特兒,目前已經有2名設計師委託她在社群網站上廣告珠寶首飾。她提到,「我想成為第一個商業化的硫酸攻擊倖存者模特兒,不僅能促進時尚,還能宣導『硫酸不會終結生命』的概念。」她希望鼓勵像她一樣的女性,不要用面紗遮住自己的臉,應該自信滿滿的走在路上,「硫酸只能改變我們的臉,卻不能摧毀我們的靈魂。我們從裡到外都沒有不同,應該接受自己、快樂生活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