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日本1/7開收1000日圓「出國稅」定案 這10種人不用付

記者蔡玟君/綜合報導

日本確定從今年1月7日起開始向全球旅客收取「出國稅」1000日圓(約新台幣280元),原定包括未滿2歲兒童、在日本轉機24小時內出境者等3種情況不收,隨著開始施行時間接近,日本當局也正式定案有10種情況不需收取出國稅。

▲▼日本旅遊,日本出境,商務客,商務旅客,親子旅遊,家庭旅遊,自助旅行,FIT,自助旅遊,爆買,機場報到,托運行李,成田機場,成田國際機場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日本將開收出國稅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日本從7日起開始收取出國稅,對象包括本國民眾與全球旅客,只要是從日本出國的旅客,都必須支付1000日圓,屆時稅收將用來改善觀光設施資源,期望可以實現2020年訪日外國旅客能達到4000萬人目標。

▲▼日本出國稅細則。(圖/翻攝自日本國稅廳)

▲日本出國稅細則。(圖/翻攝自日本國稅廳)

▲▼日本旅遊,日本出境,商務客,商務旅客,親子旅遊,家庭旅遊,自助旅行,FIT,自助旅遊,爆買,機場報到,托運行李,成田機場,成田國際機場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親子旅客示意圖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但支付出國稅也有例外,只要符合以下10種情況,就不需要收取出國稅。包括:

1.未滿2歲幼兒
2.船舶或航空機組乘務員
3.經日本轉機,且於24小時內離境日本的旅客
4.搭乘公用船或公務機(例如政府專機)出國的旅客
5.強制遣返出境日本的人員
6.從日本出國,因為天氣原因或機材突然損壞必須返回日本的旅客
7.因天氣原因必須緊急入境日本的旅客
8.派駐日本的外交官
9.遠洋漁業者
10.國家貴賓

▲▼自助旅行,自助遊,自助行,旅客,團體旅客,背包客,商務客,商務旅客,親子旅遊,家庭旅行,遊客,觀光客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未來機票或船票價格都會付加上出國稅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日本國稅廳指出,出國稅必須包含在機票、船票的費用內,同時,原則上只要是在1月7日前訂購的機票、船票,都不會收取出國稅,即使是購買7日後才前往日本旅遊的行程,只要在7日之前訂購,原則上都不會收出國稅,但如果在7日之後才更改離開日本的時間(例如延後幾天離境等),就會被收取出國稅。

此外,由於部分旅客會為了隨身大件行李(例如大件樂器),1人購買2張機票的情況,屆時也只需付1個人的出國稅即可。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.49萬起

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

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

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

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!藏身向上市場

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

限時搶訂!6間飯店「雙人1250元起」

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

首屆「台北水舞嘉年華」5/1登場!

熱門行程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