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國黨與「妙天」的國會政黨聯盟合併 網酸:政教合一

▲徐欣瑩在晚間宣布敗選,並祝福楊文科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民國黨前主席徐欣瑩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 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民國黨前黨主席徐欣瑩參選新竹縣長失利,請辭黨主席職務,2日民國黨在臉書發文,宣布將與國會政黨聯盟合併,將於108年1月25日正式完成合併。

根據民國黨聲明指出,名為「國會政黨聯盟」,以柔性政黨的聯盟體制,廣納各黨各派各團體理念相近的人士,團結個別力量,以「翻轉台灣、翻轉國會、兩岸和平」為目標,號召全民一起來救台灣。基於「國會政黨聯盟」與民國黨的理念一致,也符合民國黨轉型的方向,日前民國黨全國黨員代表大會正式通過民國黨與「國會政黨聯盟」合併的決議,並隨即獲得「國會政黨聯盟」全國黨員代表大會的通過,同時向內政部呈報,兩個政黨將於108年1月25日正式完成合併。

民國黨在2018年九合一大選結果,保住三席縣市議員席次,但還是不符原先的期望,為爭取更多資源,因此宣布和「國會政黨聯盟」合併。根據內政部網站,國會政黨聯盟去年10月成立,政黨編號341,負責人是悟覺妙天,地址位於臺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2段88號4樓。

▲▼ 民國黨成立大會_黨主席立委徐欣瑩 妙天。(圖/ETtoday)

▲民國黨成立大會徐欣瑩、妙天。(圖/ETtoday)

民國黨過去遭外界與宗教妙天有所連結,為此在選前也曾切割過,如今兩黨宣布合併,時機點也令外界好奇。

民國黨和國會政黨聯盟合併消息傳出後,批踢踢網友掀起討論,「妙天黨,不意外」、「政教合一」、「不演了 不演了」、「選前還說切割了 切個屁」、「也不意外啦!早就知道他是那裏的人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