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停車費年繳1萬4過夜今年加收3萬 台師大漲價網友看法不同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師範大學今年宣布,原本提供現任和退休老師的停車場,2月15日開始,過夜停車全年要加收費用3萬元,未購買年票者,臨時過夜停車也將收費,一天180元。消息發布後,引發民眾不滿,批評台師大就像惡房東,打好的一年契約臨時漲價,等同變相毀約。

▲▼ 師大停車場。(圖/台師大提公)

▲位於和平東路師大停車場出入口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民眾投訴,認為台師大的作法有爭議,也是變相毀約,對此,校方發聲明指出,依照原本《停車場管理要點》規定,運動場及圖書館地下停車只開放上午6時點至半夜12時點,夜間本來就沒有開放,但若有民眾停放至隔夜校方也不會因此請車主撤離,但近年來因停車人數日益增加,每天上午9時後,常常一位難求,延誤師生上課與公務,因此決議從2月15日起,0時至6時過夜停車將另加收費用,教職員工及退休同仁購買年票者,全年過夜停車加收費用3萬元。

▲▼ 師大停車場。(圖/台師大提公)

▲由於停車人數日益增加,台師大決定從2月15日起,過夜停車將另加收費用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台師大表示,目前停車場向教職員及退休同仁收取停車清潔費,收費標準為教職員每年4800元,退休同仁14400元。許多現役師大教職員工也認為,這樣的收費對於該地段來說相當便宜,針對校方加收費用大表贊同。

為顧及被加收停車費民眾可能需要時間重新安排停車方式,台師大指出,新的停車辦法實施時間訂為2月15日,讓需要處理停車問題者有一個半月緩衝時間,教職員生可以選擇參加或不參加,至於已繳納108年清潔費用之師長同仁,如因新規定欲取消停車申請,可於上班時間持相關收據辦理退費手續。

▲▼ 師大停車場。(圖/台師大提公)

▲台師大停車場目前收費為教職員每年4800元,退休同仁14400元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該消息一發出也引發網友熱議,有網友認為,「每月僅1200元的停車費太低了,不爽被收過夜費,可以改停別處阿」、「1200想停24小時,真是夠本了啦!」但也有民眾認為,「多少錢不是重點,重點是合約已經簽了,應該等合約到期在更改,而且車位不足應該是學校自己的問題」、「繳錢停到一半漲價,完全就是坐地起價啊。好比去餐廳吃飯吃到一半,店家突然跑出來說要漲價,這餐加收3萬,這合理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