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tty彩繪列車2月走入歷史?台鐵曝「關鍵因素」 網:坐等小丸子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期待新圖案

台鐵KITTY彩繪列車。(圖/台鐵提供)

▲Hello Kitty彩繪列車將走入歷史?台鐵局表示現在都還在討論中,尚未有定案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記者曹悅華/台北報導

Hello Kitty彩繪列車將走入歷史了?自台鐵推出Hello Kitty彩繪列車後,深受大朋友、小朋友喜愛,不過先前就有傳出,台鐵局傾向於今(108)年2月1日前全面卸妝,對此台鐵局表示,目前處在新舊合約銜接階段,還沒有定案,若延後半年不會影響列車安全話,有考慮繼續推行,不過台鐵局同時透露現與多家廠商商談中,不排除用新的卡通再出發,網友在得知訊息之後,敲碗櫻桃小丸子、蠟筆小新、龍貓等圖案,後續合作令人期待。

台鐵Hello Kitty列車由太魯閣號進行彩繪,且僅有1列,目前每週五至週一,行駛東部幹線3列次。針對先前傳出將在2月前全面卸妝,台鐵局說明,3年前和日本三麗鷗合約的確在2月1日到期,不過目前業務部有在計畫,將該彩繪列車延後半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鐵Kitty彩繪列車。(圖/台鐵提供)

▲台鐵局說,是否延長辦理牽涉許多層面,其中包含業務跟機務的影響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台鐵局進一步補充,現在是合約新舊銜接時期,雖然業務部想要繼續合作,但機務處也有它的考量,畢竟當初就有提到今年1.2月是維修時間點,要延長辦理Hello Kitty彩繪列車前,得先評估是否會影響運輸安全,現在都還在討論中,尚未有定案。

台鐵局說,現在簽呈已經送上去,考量多種因素後會再對外公布結果,台鐵局也透露,如果沒有延長辦理,也有可能轉向和其他廠商合作,目前跟多家廠商進行洽談中,三麗鷗是其中選項之一,會多方面評估後再做決定。

至於Hello Kitty彩繪列車開辦後的效益,台鐵局解釋,在扣除成本後,跟當初預期的效益都相符,並非外界揣測的經費不足才要卸妝,他說週邊的產品都印台鐵LOGO,能夠從中獲得授權金,對台鐵的收益是有正向幫助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