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東澳粉鳥林秘境入口嚴重坍方 暫時禁止通行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宜蘭著名的東澳粉鳥林秘境,因連日豪雨,唯一聯外道路邊坡發生嚴重坍方,崩落的土石將秘境入口整個埋起來,當地海巡安檢單位所發現後,先在入口拉起封鎖線,並轉報管理單位的羅東林管處協助清理。目前秘境是暫時禁止通行。

▲▼宜蘭著名的東澳粉鳥林秘境,因連日豪雨,入口路邊坡發生嚴重坍方,目前秘境是暫時禁止通行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▲宜蘭著名的東澳粉鳥林秘境,因連日豪雨,入口路邊坡發生嚴重坍方,目前秘境是暫時禁止通行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▲▼宜蘭著名的東澳粉鳥林秘境,因連日豪雨,入口路邊坡發生嚴重坍方,目前秘境是暫時禁止通行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羅東林管處表示,粉鳥林秘境區域因連日大雨,當地海巡安檢單位於2018年12月31日發現崩塌後,為避免連續假期遊客進入受傷,隨即緊急設置封鎖線。該處也2日由該區巡視員前往勘查現況,出入口已因崩塌嚴重阻斷,原設置之警示牌亦損毀,目前該區域雨勢仍大,且尚處崩塌危險時期,擬俟天候許可、崩塌地較穩定,進入勘查後,再評估後續處置。等安全無虞再開放,這段期間,請遊客配合相關規定,以免發生危險。

粉鳥林漁港外的海灘,有碧海藍天、嶙峋礁石,呈現獨特美感,整體視覺相當夢幻,被譽為秘境,蘇花改通車後,遊客蜂擁而上,成為網路上討論度極高的人氣景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