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波黑野獸紐基奇繳史上首雙20+5+5+5 拓荒者OT勝國王

▲▼紐基奇(Jusuf Nurkic)。(圖/CFP)

▲拓荒者「波黑野獸」紐基奇(Jusuf Nurkic)。(圖/CFP)

記者陳瑞浩/綜合報導

拓荒者2日出戰國王,拓荒者的波士尼亞籍中鋒「波黑野獸」紐基奇(Jusuf Nurkic)全場繳出24分、23籃板、7助攻、5抄截、5阻攻,不但成為聯盟史上首度繳出20分、20籃板、5助攻、5抄截、5阻攻的第一人,拓荒者更在他的表現下咬住比分,低迷前三節的雙槍里拉德(Damian Lillard)與麥卡倫(CJ McCollum)也在第四節與延長賽火力回穩,兩人延長賽獨拿7分,終場拓荒者也以113比108逆轉勝國王,拓荒者收下二連勝,戰績爬上西區第六。

上半場比賽拓荒者進攻火力旺盛,紐基奇上半場就繳出雙十數據,小柯瑞(Seth Curry )也飆出70%命中率,砍進3顆三分繳出15分,拓荒者上半場投籃命中率高達50%,也於第二節灌進38分,國王因此以14分落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王下半場展開反撲,單節以27分力抗拓荒者的19分,國王在第四節靠著希爾德(Buddy Hield)與巴利察(Nemanja Bjelica)的帶領下打出一波12比0攻勢,成功於第四節最後3分鐘取得9分領先拓荒者,但拓荒者先靠紐基奇罰球命中縮小比分,麥卡倫與里拉德再連取6分將比賽追平,國王在福克斯(De'Aaron Fox)最後2秒出手未果,兩隊也進入延長賽。

延長賽國王頻頻打鐵,拓荒者雙槍里拉德與麥卡倫延續第四節末段火力連取7分,國王整整於5分鐘的延長賽僅拿下5分,終場拓荒者也因此擊敗延長賽熄火的國王。

▲紐基奇繳出聯盟史上首度有5次阻攻、抄截、助攻以上的雙20成績

拓荒者「波黑野獸」紐基奇此役繳出的24分、23籃板、7助攻、5抄截、5阻攻數據,使他成為聯盟史上第一人能有雙二十且助攻、抄截、阻攻都有5次以上數據的球員。他於賽後表示,「國王不管怎樣都不會放棄的,我們知道他們會全力反擊,所以我也超拼,我一直在想要怎樣幫助里拉德與麥卡倫,他們表現不好的時候全隊都是支持他們,沒有怨言,我們替補本場也打得很出色,新年我們打出新氣象了!」

里拉德本場比賽投籃狀況不佳,三分球投9僅中1,但他仍靠切入拿下25分,麥卡倫則拿下16分,小柯瑞也有18分表現,國王則以希爾德的28分為最佳,波格丹維奇(Bogdan Bogdanovic)攻下19分,福克斯則有13分。

▼國王福克斯與考利斯坦兩人此役命中率都不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福克斯(De`Aaron Fox)與考利斯坦(Willie Cauley Stei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拓荒者國王紐基奇里拉德NBA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「回家打球」戰績會更穩定?古久保健二:當然!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