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仙塵爆案/呂忠吉入獄前嘆:根本不是我造成的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八仙樂園2015年發生嚴重塵爆意外,造成15死471傷震驚全國,其中舉辦彩色派對釀災的呂忠吉,被最高法院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5年定讞,呂於本月2日上午9點多到新北地檢署報到,準備入監服刑。面對記者提問,呂淡淡地說,「台灣司法要加油」

▲▼呂忠吉入監服刑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呂忠吉今天入監服刑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對家屬有甚麼話想表達?

呂忠吉說,「我對家屬其實沒有甚麼話要說,因為其實私底下都有碰過面了,雖然他們(家屬)檯面上都否認,可是這畢竟是事實。反正我今天就是來報到執行,還是那句話,台灣司法要加油。」

台灣司法要加油?

呂忠吉無奈說,「所有相關人都可以翻供,不斷的逃避,就只有我站在最前面,我講的每一句都是事實,但是民眾不願意去看這些事實,可能民眾就是希望有個人給他們發洩,當一個出口。家屬他們最期盼的就是公平而透明的審判,但其實到現在我還是沒有看到。」

呂還說,「在台灣,法官凌駕在眾人之上,就算有證據,法官還是不屑一顧,他說你有罪就是有罪。所以我覺得,證據這些東西都不重要,我相信很多其他的案子也都是這樣。」

會賠償家屬但已經不信任法官判決

呂表示,「我當時不在現場,說實在話,這整起案件壓根到底都不是我造成的。3年多前講到現在,法官他們也不願意聽,拿了那麼多影片給他們看,還是要這樣子判,但最可憐的還是這些家屬,我又是負責人,所以真的要關5年還是10年,我還是接受。」

至於賠償部分,呂解釋,「我未來會拿出誠意,私底下賠償家屬,但(賠償)不會是檯面上,按照法官判定的金額去賠,因為我不信任台灣的司法。」、「未來牢裡的生活,我應該會寫寫東西,寫寫書之類的」

▼八仙塵爆現場死傷慘重,有如人間煉獄。(圖/資料照)

▲▼八仙塵爆。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