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辭職照顧22隻浪浪! 暖男花積蓄過活:不忍看牠們撿垃圾吃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▲張男和22隻流浪狗同住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廣東省一名二十幾歲的張姓男子為了照顧流浪狗辭去工作,每個月狗飼料的開銷將近2000元人民幣(約台幣9000元),都是和愛狗的朋友們一起湊的,至於日常開銷則是用積蓄。他表示,流浪狗養了22隻,生活肯定有影響,但又不忍心牠們沒地方去,「希望大家能善待牠們,遺棄一隻狗跟遺棄小孩沒差別。」

據《梨視頻》爆導,目前住在深圳的張男表示,來到這裡後經常看到流浪狗無處去、撿垃圾吃,實在不忍心,於是陸續收養22隻流浪狗,租了兩間民房與毛孩們同住,但也因為生活受到影響,沒辦法上班、沒辦法睡覺,他只能辭去兼職,靠積蓄過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▲飼料是灑在地上,狗狗們一起吃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張男透露,狗飼料每個月花費約在2000元人民幣左右,至目前為止,這間房子的房租與狗飼料的費用都是他和愛狗朋友一起湊的,自己的生活開銷則是用積蓄,雖然生活受影響,但如果能為其中一些毛孩找到合適的主人及家庭,他估計能繼續一邊堅持,一邊做救助流浪狗的事情。

從曝光影片可見,張男的租屋處雖然不能說非常寬敞,但起碼是一個能遮風避雨地地方,這些狗狗吃飯時會被圍在其中一間房間,飼料則會灑在地上;張男拿著拖把在打掃時,毛孩也會圍在他身邊,又或是跟進廁所看他在幹嘛。

而張男的舉動,引發網友討論,有人認為張男很善良,希望能透過捐款盡到一點心力,「小哥會有好報的」、「希望這些狗狗都能早日找到主人」,有人卻認為,張男的舉動只是治標不治本,「大家應該宣傳文明養狗,養了就不遺棄,不是無只盡的給這些沒素質的人擦屁股」、「一直想了解丟狗的人到底是怎麼想的」。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▲張男希望能幫牠們找到好的主人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關鍵字: 大陸廣東流浪狗浪浪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