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SBL/史詩級25分、20助攻 林韋翰生涯首獲單週最佳球員

▲▼林韋翰 雙二十紀錄之夜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林韋翰對台銀砍25分、20助攻,獲選第七週單週最佳球員。(圖/籃協提供 以下同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SBL在1日公佈第7週單週最佳球員,裕隆當家控衛林韋翰在28日面對台銀傳出歷史紀錄的20次助攻並且砍下生涯新高25分,成為歷史第4位本土球員單場雙二十,更是歷史唯一得分、助攻雙二十,幫助球隊拉出5連勝高峰在SBL征戰了8季生涯首次獲獎。

新竹體育館28日裕隆面對台銀,上季助攻王林韋翰上半場就狂砍18分、12助攻,刷新現任富邦勇士助教吳永仁保持的10次半場最多助攻歷史紀錄,全場豪取25分、20助攻,超越桑德斯(Jonathan Sanders)在第7季所寫下的17次助攻歷史紀錄,並且成為田壘、曾文鼎、周伯勳之後第4位本土雙二十,更是歷史唯一靠著助攻拿下雙二十的球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韋翰上週兩場比賽場均19分、15助攻、3抄截的搶眼表現是裕隆5連勝的大功臣,獲得第7週單週最佳球員的肯定。而本週其他球員出色表現包括台啤主控蔣淯安,傷癒復出在30日面對璞園第四節連砍17分、單場25分進帳幫助球隊上演22分落後驚天逆轉,2場比賽場均17.5分、7助攻。

林韋翰表示,打了8個賽季終於拿到單週最佳球員真的很開心,但更要感謝球團的每個人,謝大家努力付出,才能夠幫他奪得這個獎項。

▲▼林韋翰 雙二十紀錄之夜。(圖/籃協提供)

關鍵字: 裕隆林韋翰SBL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震撼!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:我不髒

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!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