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的「四個必須」 孫大千批蔡英文:大小姐的天真爛漫?

▲▼     蔡英文2019新年談話        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▲蔡英文2019新年談話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2019發表新年談話,針對兩岸關係,提出「四個必須」。對此,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批評,如果蔡英文不願意放棄「自以為是的大小姐心態」,就算講一百個「必須」恐怕都無法化解兩岸的困境。

蔡英文的「四個必須」提到,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事實、必須尊重2300萬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、必須以和平對等的方式來處理我們之間的歧異、必須是政府或政府所授權的公權力機構坐下來談。

針對蔡英文對兩岸關係所提出的四項必須,孫大千也提出四項質疑。第一,孫大千表示,蔡英文呼籲中國「必須」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事實。可是,民進黨是否有真心誠意的尊重和愛護中華民國呢?

第二,孫大千指出,蔡英文呼籲中國「必須」尊重2300萬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。可是,民進黨在過去執政的兩年多以來,為什麼仍然讓2300萬人民在「低薪過勞」的環境中苦苦掙扎呢?

第三,孫大千認為,蔡英文呼籲中國「必須」以和平對等方式處理兩岸之間的歧異。可是,民進黨為什麼要迫不急待的在中美對抗中選邊站,把台灣綁在美國的戰車上,不但是幸災樂禍,甚至是落井下石呢?

第四,孫大千提到,蔡英文呼籲中國「必須」是政府或政府所授權的公權力機構坐下來談。可是,民進黨為什麼在2016年上仼後,片面的改變了維繫兩岸交流和互動的「九二共識」基礎呢?

孫大千說,蔡英文一手破壞了「兩岸現狀」在先,卻又要北京政府照單全收,這究竟是太「天真爛漫」了?還是太「任性霸道」了呢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