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台股開門臉黑 多空交戰指數震盪翻黑

▲股市,股票,投資人,財經。(圖/路透社)
▲股市示意圖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劉姵呈/台北報導

美股上漲與外資結束假期逐漸歸隊,似乎未帶來大利多。台股2019年今(2)日開紅盤,在塑膠、鋼鐵、汽車、油電類股走跌下,開盤小跌2.14點,9725.27點開出,不過,大盤在大立光、鴻海等權值股穩盤下,指數又由黑翻紅,在多空雙方交戰下,早盤指數在平盤附近震盪;但又隨著權王台積電早盤漲幅受抑,下跌逾1%疲勢下,大盤指數欲振乏力,再度翻黑,截至上午9點6分,指數最低下探至9716.09點。

八大類股當中,網通類股表現最差,跌逾2.3%,油燃與塑膠類股跌逾0.7%,電子零組件與光電表現較好,漲0.8%。

市場對美中貿易協議持樂觀看法,美股2018年最後一個交易日收漲。標普500指數上漲0.9%,報2506.85點;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1.2%,報23327.46點;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.8%,報6635.277點。道瓊工業指數2018年收跌5.6%,標普500指數去年下跌6.2%,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.9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統計,近10年台股開紅盤日的表現都不差,有7年上漲,2009年開紅盤漲幅更達2.33%,居10年來最大漲幅,去年開紅盤日的漲幅則約0.64%,市場仍期待今日指數會以收紅來迎接新年及後續的元月行情。

投信認為,台股歷經去年第4季的震盪打底後,下檔風險相對有限,但個股波動幅度大增,投資應聚焦在題材性。另可留意長線保護短線的趨勢股,例如電動車及三元鋰電池、人工智慧(AI)、雲端、大數據、5G、物聯網(IOT)等,是驅動未來資訊電子、汽車電子、車用零組件相關產業大成長契機的類股。

《延伸閱讀》

新年到!買這10檔股票 讓你一路賺飽到明年

今年開紅盤 靠一張表秒懂全球股市動態

關鍵字: 開紅盤開盤加權指數大盤集中市場台股美股亞股投資建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外資終止連6年買超台股 與日股唯二賣超最多

外資終止連6年買超台股 與日股唯二賣超最多

台股2018年全年下跌8.6%,終結連2年的封關收紅漲勢,不過若與亞股其他市場相比表現不差,僅輸印度、印尼、馬來西亞、越南,排名第5;不過外資終止連6年買超,今年大出脫。

2018-12-28 20:25

快筆記!小資族年終3萬理財術一次大公開

快筆記!小資族年終3萬理財術一次大公開

好不容易一年撐過了!最讓小資族期待的就是「領年終」了!從1月開始有許多公司行號會陸續舉辦尾牙、發放年終獎金紅包,像是科技產業普遍都有2個月獎金、金融業更好平均都有4個月,但大部分的產業平均只有1個月年終獎金,甚至有的根本不到。好不容易撐到領年終,結果獎金少少的,要存錢出國玩、新年到又要購置新衣又不能不存錢,到底要怎麼分配跟理財比較好呢?

2018-12-29 13:00

元月10檔紅包行情股 搶先卡位

元月10檔紅包行情股 搶先卡位

台股封關日當天力拚收紅,終場以上漲85點完美封關,但2018年外資賣超台股新台幣3551.38億元,創下近10年最大賣超紀錄,僅次於2008年金融海嘯當年,外資賣超4,700億元的水準。面對新年度的開始,投資人關心的是,元月行情有沒有譜,可不可以賺賺過年紅包,好好的過年放假。法人一致認為,2019年首季回補機率高,封關日擇優買股票抱過年,元月行情仍可期待,尤其以投信悄悄布局的中小型股,在元月上漲機會相對大。

2018-12-30 10:30

新年到!買這10檔股票 讓你一路賺飽到明年

新年到!買這10檔股票 讓你一路賺飽到明年

統計今年台股表現慘不忍睹,全年下跌915.45點,市值蒸發2.5兆餘元,每位股民平均虧損25萬元,讓股民根本白忙一場,還輸掉不少血汗錢。今天是2018年的最後一天了,不妨也找個空檔,好好的想一下2019年要怎麼樣可以賺更多錢。相信晚上有許多人都已經蠢蠢欲動要參加跨年活動,因此《東森新聞雲ETtoday》特別為投資人整理好能夠讓你一路賺飽到明年的股票。

2018-12-31 11:00

今年開紅盤 靠一張表秒懂全球股市動態

今年開紅盤 靠一張表秒懂全球股市動態

新的一年即將開始,國際股市在今(2)日大多已開市。而在2018年面對國際市場上許多黑天鵝襲擊,股市大多重挫表現不佳,投資人面對新的一年,如何最快掌握股市動態呢?即使只有投資單一股市,但俗話說的好:「知己知彼,才能百戰百勝」、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,若不趕緊掌握全球股市動態,怎能抓準先機!《東森新聞雲ETtoday》記者獨家為投資人統整2019年美股、歐股、台股、陸港股、日股、韓股所有股市動態與法人看法,讓你不落人後。

2019-01-01 12:30

台積電太重要!法人「翻倍加入」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

台積電太重要!法人「翻倍加入」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

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(2330)今(18)日舉行法說會,不過卻出現小插曲,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,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,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,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,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,據了解,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「翻倍」,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。

2024-04-18 16:07

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、禁募ETF等4大業務

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、禁募ETF等4大業務

金管會今(18)日公告新增裁罰,國泰投信全權委託帳戶一名吳姓前經理人,發生全權委託投資經理人期間違法利用他人帳戶炒股「跟單」,被金管會金檢發現,今(18)日重罰120萬元,解除該經理人職務,並限制4項業務,不得募集新基金(包括指數型基金ETF),該案未來金管會會將該案移送給檢調。

2024-04-18 18:01

史上最旺Q2!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

史上最旺Q2!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

台積電(2330)18日召開法說會,預測2024年第2季營收有望衝破200億美元,季增均值6%,上看8%,為史上最旺第2季。

2024-04-18 15:39

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!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

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!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

台積電(2330)今(18)日召開法說會,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指出,今年資本支出目標280-320億美元。維持先前1月時法說的說法,也符合外界預期。

2024-04-18 15:15

台積電首曝地震、漲電價衝擊 影響Q2營收1.3%

台積電首曝地震、漲電價衝擊 影響Q2營收1.3%

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(2330)今(18)日舉行法說會,並公佈 2024 年第一季財務報告,台積電首季繳出優異成績單,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也針對4月3日強震以及4月調電價表示,可能影響台積電第二季營收1.3%。

2024-04-18 14:28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