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門要帶傘!全台濕冷開工 吳德榮:週五「冬陽再現」暖回溫

▲▼1月2日7時33分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▲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,下同)

記者胡順惠/綜合報導

受到「帕布」颱風影響,北台灣天氣維持濕冷,未來將朝西轉西北西前進,對台無影響。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•老大洩天機」撰稿指出,等到4日、5日冬陽再現、溫暖舒適,北台灣高溫升至26、27度,中部升至28度左右,南部則升29、30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吳德榮表示,今(2)日截至清晨5時30分,北部平地低溫,淡水15.1度、新竹16.6度、台北市(公園路氣象局站)最低溫15.7度,北台灣最低氣溫有升有降,大多在在1度以內,降雨主要在大台北及宜蘭,花蓮也有一些有局部雨;其他地區則有零星飄小雨的現象,含水量不多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北台灣需嚴防豪雨。

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吳德榮分析,今、明(2、3日)兩天華南及南海移入的雲系增多、但含水量不多,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的降雨較明顯,等到週五、六(4、5日)冬陽再現、溫暖舒適,北台灣高溫升至26、27度,中部升至28度左右,南部則升29、30度;西半部晴朗穩定,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。

下一波天氣變化則是發生在週日(6日),伴隨東北季風南下、小股冷空氣,天氣再轉變,北台灣、東部轉有雨,氣溫下降,下週一(7日)冷空氣減弱、下週二(8日)另一小股冷空氣再南下。

▲▼颱風「帕布」路線,未來朝西轉西北西前進,對台灣沒有影響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▲颱風「帕布」路線,未來朝西轉西北西前進,對台灣沒有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