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台防豪雨!「元旦颱」添水氣濕冷開工 永和低溫13.5度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,下同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受到帕布颱風將南方水氣帶入影響,今日全台有雨,氣象局針對新北市、基隆、宜蘭發布豪雨特報;台北山區發佈大雨特報,民眾要多加注意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,今(2)日東北季風持續吹拂,南方的水氣也仍然順著中層氣流移向台灣,預計天氣還是偏濕涼,各地雲量偏多有時下些雨,其中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時間較長,尤其東北部一帶易有明顯降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累積雨量圖。

今晨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永和13.5度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晨間低溫14-16度間,南部及花東約17、18度,白天高溫方面,北台灣約19-19度,其他地區20-23度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北台灣防豪雨。

帕布颱風動態,目前中心位置位於鵝鑾鼻西南方2170公里,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,向西往馬來半島接近,對台灣無直接影響,但週四(3日)前其外圍雲系將為台灣帶來水氣,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