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華汽車愛用「Nappa皮革」是真皮嗎?解開規格表上的秘密

圖文/7car 小七車觀點

車艙的用料相當的複雜,若要營造高檔奢華或是運動競技的風格,就得採用多材質的運用及搭配,但對於大多數消費者而言,每每翻開規格配備表,洋洋灑灑幾十項個性化選配,都不是那麼的顯而易懂。隨著時代的發展及科技的進步,皮革的生產及應用已相當普遍。

雖說都一樣是真皮材質,但真皮也是有分成幾種不同等級,最基本的分辨方法就可以從表面紋路、柔軟度、耐磨度等來分類。目前在市面上最常見到的就是「 Nappa 」皮革,但或許消費者從來都不知道,Nappa 不是一種皮革或是材質,而單純只是一種達到合格標準皮革的代名詞,簡單說就是它不一定是指羊皮,就算是牛皮也可以稱為 Nappa 。

無論在國產車或進口車中,規格表中一定常見「 高質感皮質座椅 」這個選項,但消費者往往不易分辨是真皮還是合成皮。事實上,不論是哪種材質,都會經過車廠一套縝密的檢驗及測試,因此都不會對乘用者造成危害及損傷,且以現今工業科技下的合成皮在觸感及耐用度上,和真皮相比也不會差太多。

以真皮中常見的 Nappa 而論,它其實不是一種特定的皮革或是材質,而單單只是一個合乎標準皮革的統稱。Nappa 一詞的由來是因為美國 California Napa 小鎮曾以生產優質皮革聞名,其生產的羊皮質地柔軟、紋理自然且耐用,因此很快就享負盛名,因此當時只要是材質相仿的皮革,都可稱為 Nappa。

但自從環保意識抬頭後,Napa 鎮內許多皮革工廠紛紛倒閉,因此 Nappa 皮革一詞不再屬於 Napa 這個小鎮。在現今只要是質地優良、紋理自然且耐用的皮革,都可稱為 Nappa。所以最重要的是,往後消費者在各家廠牌選購車艙用料時,最好還是試駕一趟,並好好感受它的皮革品質是否有達到期許,才不至於當冤大頭。

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※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7car 小七車觀點
※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