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系夢幻婚紗、森林系婚禮 你想知道的「10個婚禮準備Q&A」都在這

對於即將步入禮堂、正準備計畫開始張羅結婚大小事的你,對於與另一半的溝通、婚紗挑選、婚攝婚秘的檔期敲定、婚宴場地的安排、邀約賓客、與長輩的觀念磨合...等等事項覺得不知該從哪兒起步?ELLE 特別製作【我要結婚了】專題,邀請了新娘們與我們分享籌劃婚禮的點滴心得以及注意事項。

▲婚禮籌備。(圖/ELLE)

現在,讓我們介紹今天的新娘Christine,從第一次認識她就深深覺得是個甜美溫暖的美國甜心女孩, 為公司籌劃過上百場活動的Christine,為自己一步一步、慢慢的構築出自己夢想中的夢幻婚禮,讓眾人驚艷的森林系美式草地婚禮,其實地點是在台灣陽明山呢!讓我們用10個 Q&A深入了解怎麼辦成這場夢幻婚禮。

1.籌備婚禮的時間有多久呢?

2018/1/1被求婚,婚禮日期選在2018/9/2,總共是9個月的時間。

▲婚禮籌備。(圖/ELLE)

2.覺得整場婚禮最難忘的經驗是什麼?

▲婚禮籌備。(圖/ELLE)

另一半與家人的真情流露

爸爸的致詞讓現場的賓客跟我都哭了,另外,聽到平常個性內斂不愛表達的老公,在至親面前邊流淚邊說誓詞,在眾人面前說出「我愛妳」,覺得非常感動。

▲婚禮籌備。(圖/ELLE)

好友們不辭千里從世界各地飛來

賓客從世界各地飛來參加,算一算共來自16個不同的城市,其中包括澳洲、美國、法國、日本、韓國、中國、香港、新加坡、比利時。

▲婚禮籌備。(圖/ELLE)

夢幻美式婚禮其實在陽明山

許多看到照片的朋友都以為是在國外辦的婚禮,實際上場地是在台北的陽明山上,覺得自己為自己完成夢想的感覺很好!過去為了公司辦了近百場活動,終於有一個活動是為自己舉辦的,而且呈現的樣子就是我想要的。

▲婚禮籌備。(圖/ELLE)

婚禮有趣小插曲

結束前安排了「仙女棒散場」橋段,先前參考在同一個場地的其他新人照片呈現都非常美麗,我們婚禮當天實際操作卻煙霧瀰漫,彷彿是火災現場,許多賓客對此印象深刻,有人開玩笑說:「是故意要整賓客嗎?」、「還是要故意讓新郎表現英雄救美?」

▲婚禮籌備。(圖/ELLE)

人人誇獎的伴娘、伴郎服

為了控制預算,伴娘服與伴郎服是我在淘寶訂製的,一套用買的才台幣850元左右,外面隨便租一套都要兩千至三千,而且拍照效果不錯,我不講沒人知道是淘寶貨。

▲婚禮籌備。(圖/ELLE)

3.婚紗喜歡哪一種風格?

簡單、唯美、合身、魚尾、長拖尾。

▲婚禮籌備。(圖/ELLE)

4.與長輩協調溝通的狀況是?

我們說好,誰的父母由誰負責溝通。幸運的是,婚禮走西式風格,雙方長輩皆放手讓我們自己張羅,沒有遇到重大困難。(關於這點我非常感謝我的爸爸媽媽與公公婆婆)

▲婚禮籌備。(圖/ELLE)

5.婚禮舉辦的風格是?

森林系、美式草地、戶外婚禮形式等等,我們是走美式風格,牧師證婚在草地區,證婚完的晚宴是在白色帳篷之下。

▲婚禮籌備。(圖/ELLE)

6.對正在籌備婚禮的準新娘,會跟她說一定要注意哪三件事?

▲婚禮籌備。(圖/ELLE)

預算編列控制

雖然女生難免有婚禮夢,但婚禮只是一天,接下來有一輩子要過,婚後組成小家庭絕對比單身時開銷更大,婚禮籌備要依照能力量入為出。最好在籌備初期與對方設定花費上限,再依此分配。控制在預算內也能有效減少雙方摩擦。(舉例來說,我注重婚紗照的質感大於鑽戒,所以花14萬到韓國拍婚紗照,鑽戒只花1萬。懂得取捨與調配很重要。)

▲婚禮籌備。(圖/ELLE)

想清楚與對方結婚的初衷

婚禮籌備期間瑣事繁雜,常常聽到有人因為壓力大或意見不同氣到乾脆反悔不結婚。或許可以將對方吸引你最大的優點寫下來,每次關係緊張的時候拿出來複習,時時提醒自己莫忘初衷。

▲婚禮籌備。(圖/ELLE)

當天工作人員安排

建議除了總招之外,另外再安排兩到三位親友貼身「伺候」新娘。因為總招忙進忙出,當天場面很混亂,家人跟伴娘都要忙著妝髮、彩排,沒辦法顧到新娘的需求。像我最大的遺憾就是,準備了兩台拍立得相機、20卷底片,當天卻一張都沒拍到,如果重來,還真想要雇用工讀生專職拍照。

7.與我們分享試過哪幾間特別推薦的婚紗?

我大部分是在美國試穿婚紗,西方的習慣是用買的,這兩家婚紗很美,皆開放網購,可寄送台灣,如果有預算又喜歡西式婚紗的人可以參考:BHLDN、Grace Loves Lace。

▲婚禮籌備。(圖/ELLE)

如果是台灣的婚紗店,我有接觸到的是:Studio Wonkyu:這家就是我拍婚紗照的韓國工作室,很多人不知道 Studio Wonkyu 台灣分社有引進婚紗租借。Studio Wonkyu 婚紗款式簡單唯美,而且因為不多人知道,所以不容易撞衫。我結婚當天就是穿他們家的婚紗;綿谷結婚式:閨蜜拍婚紗的工作室,是CP值很高的選擇,婚紗款式齊全,價格合理,工作人員都很有經驗很專業。

8.婚前的臉部保養有特別講求的地方?

做臉、牙齒美白。平常很懶惰,但是婚前一個月,我每週都(花大錢)做臉,重點放在去角質與保濕。婚禮當天不只新秘,也被很久沒見的外國朋友稱讚皮膚變好。另外,婚前是我人生第一次接觸牙齒美白,也是為了婚禮當天拍照好看,所以特別花大錢美白牙齒。

▲婚禮籌備。(圖/ELLE)

9.關於婚禮的周邊細節,例如喜帖設計、花藝佈置、乾燥捧花、 攝影工作室有特別推薦的嗎?

花藝佈置:其樂斯婚顧

是我結婚找的婚顧公司。他們的花藝做得很有美感,很漂亮。我的蛋糕廠商甚至在親送蛋糕後私訊問我是找哪家場佈,她覺得很漂亮,想推薦給其他客人。我的捧花也是他們做的。

▲婚禮籌備。(圖/ELLE)

喜帖設計:控制狂小姐

我當初如果沒有自己DIY喜帖,很有可能會找控制狂小姐製作,雖然是公版喜帖,但是質感跟價格不錯,新娘社團裡很多人推薦。他們也有做婚禮佈置與道具。

攝影工作室:Allen Fu

看到朋友結婚請他拍照,照片質感驚為天人,有國外的自然氛圍,色彩畫面唯美,完全是我喜歡的樣子。實際詢問後價格也驚為天人, 所以最後沒有找他們。

▲婚禮籌備。(圖/ELLE)

攝影工作室:余嶽

我結婚找的婚攝是這位,畫面質感也是我喜歡的,把戶外婚禮拍的很溫馨唯美。好溝通、專業,合作起來很愉快。

結婚蛋糕:Liz Tang Cakes

超級推薦這位美女蛋糕師,溝通過程非常輕鬆,完全按照我喜歡的樣子呈現婚禮蛋糕,不但外型好看,為我客製化的裸蛋糕也好吃。婚顧說,她從來沒有看過一場婚禮,蛋糕是有被吃完的。事後賓客們也跟我反應蛋糕很好吃。

▲婚禮籌備。(圖/ELLE)

婚禮樂團:紅鯉魚

先生學長介紹的雙人樂團,即使沒有主唱,在小提琴、吉他完美搭配之下,非常適合擔任不過度搶走新人風采的婚禮樂團。我們婚禮當天也收到許多賓客對於樂團的讚賞,為我們的婚禮畫龍點睛,加分不少。

10.與另一半有碰到哪些地方需要特別協調的嗎?

▲婚禮籌備。(圖/ELLE)

坦白說,大大小小需要協調的地方數不完,婚一結完,卻什麼都忘了!現在回想,比較值得分享的是:

▲婚禮籌備。(圖/ELLE)

對預算的想法不同

因為先生認為公證就好,但我就是想說,職涯人生中辦了這麼多活動,很想利用婚禮自我實現,所以一定要辦婚禮。幸好最後先生同意,才有了這麼美好的一天。

▲婚禮籌備。(圖/ELLE)

婚禮日期

為了方便國外親友規劃假期來台參加,選在九月舉行婚禮;一開始先生對於時間拉太長有點不解,需要向他解釋,我對於婚禮的期待是能被至親包圍,所以希望能辦在國外友人時間允許之下,好在先生最後也是配合我。

▲婚禮籌備。(圖/ELLE)

西式自助餐

戶外婚禮的晚宴提供西式自助餐,先生家長輩不習慣,婚顧提供的解決辦法是安排一位工作人員,專門為主桌拿菜。

新娘偷偷告訴你

籌備婚禮需要協調的地方族繁不及備載,我覺得底線是,溝通過程中,不要說出傷人的話(更不要賭氣說「不結了」),情緒上來的時候先給彼此空間冷靜,雙方心平氣和之下才能創造最適合彼此的婚禮。

▲婚禮籌備。(圖/ELLE)

婚禮細項LIST

美妝公關 Christine婚禮
形式:證婚儀式+美式婚宴
風格:森林系風格
規模:草地證婚儀式150人;帳篷晚宴120人
地點:陽明山納美花園
費用:台幣88萬元(含韓國婚紗照、機票住宿)

TEXT/BY GISELE LIU PHOTO/CHRISTINE CHENG

*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,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*
更多流行時尚資訊,盡在《ELLE》
加入ELLE LINE@好友,關注最新潮流大小事

延伸閱讀

當大明星變成伴娘!婚禮中最耀眼的時尚配角造型

簡嫚書婚禮白紗太夢幻!5個月打造8000立體花朵點綴的結婚禮服來自台灣設計師品牌

關鍵字:

ELLE, 婚禮, 婚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