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亞足賽/各隊年齡葉門最輕 日12人旅歐20歲冨安健洋效力比甲

▲▼ 日本男足,日本友誼賽踢贏烏拉圭,南野拓實梅開二度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生代藍武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亞足聯亞洲盃即將在6日登場,本屆參賽隊伍增加至24支,從整體實力來看,上屆冠軍澳洲、亞軍南韓加上四屆冠軍的日本、伊朗、沙烏地阿拉伯都算是力爭冠軍的隊伍,而從各隊陣容的平均年齡來看,葉門為26.5歲最年輕。

從各分組的情勢來看,A組阿聯酋、B組的澳洲出線應不是問題, C組中南韓的實力最強,大陸、吉爾吉斯和菲律賓將要爭第二晉級名額,D組中的伊朗是目前亞洲球隊中FIFA排名最高(29名),高於上屆冠軍澳洲的41名,E、F組中沙烏地阿拉伯和日本晉級應是沒問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 2015年亞洲盃,澳洲決賽擊敗南韓。

▲▼ 2015年亞洲盃,澳洲決賽擊敗南韓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而從各隊選手的平均年齡來看,最年輕的為葉門的26.5歲、南韓為27.1歲、日本26.9歲,大陸隊的29.2歲最年長;南韓隊中年紀最大的球員為32歲的李鎔、日本的青山敏弘也是32歲;南韓年紀最小的球員為22歲的金玟哉、日本的冨安健洋年僅20歲,目前效力比甲皇家聖特呂登。

另從年齡分佈來說,南韓隊中有5名球員小於23歲,3人年紀超過30歲、3人為29歲;日本則有6名球員小於23歲、5人超過30歲、29歲的球員有2人;大陸則有8人超過30歲,4名球員小於23歲。

南韓隊中有7人在歐洲聯賽踢球,包括效力於英超熱刺的亞洲一哥孫興慜、奇誠庸(英超紐卡索聯)以及李青龍(德乙波鴻);日本則有12人在歐洲聯賽,其中6人效力五大球會。

▼日本的冨安健洋(右)。

▲▼日本的冨安健洋(右)年僅20歲,目前效力比甲皇家聖特呂登。 。(圖/翻攝冨安健洋IG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「回家打球」戰績會更穩定?古久保健二:當然!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