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澳網/骨折傷勢未痊癒 世界第5阿根廷好手遺憾宣佈退出

▲▼ 迪波特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迪波特羅宣布退出澳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阿根廷好手迪波特羅(Juan Martin del Potro),在去年10月的上海大師賽中因救球骨折,賽季提前報銷,剛剛迎接新的一年,迪波特羅雖然傷勢逐漸好轉,但仍無法出賽,1日宣布退出即將到來的澳網,但何時回歸還未定。

迪波特羅為網壇最勵志的故事之一,在2009年奪下美網冠軍後陸陸續續歷經3次手腕手術,缺席了10次大滿貫,世界排名還一度跌到1000名之外,但復出後就在2017年美網和去年法網打進4強,接著去年美網還闖進決賽才敗給擺脫傷痛找回頂尖身手的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美網亞軍迪波特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網迪波特羅輸給喬科維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年初在印第安維爾斯拿下生涯首座大師賽冠軍,接著法網挺進4強、美網闖進決賽,世界排名更來到新高的第三名,也鎖定了年終賽席位,2018賽季對於迪波特羅可說是相當甜美,沒想到在10月的上海大師賽16強面對柯里奇(Borna Coric)時,迪波特羅卻在一次救球中摔傷右膝蓋,在5比7輸掉首盤後退賽,經過醫療檢查發現骨折,也宣佈賽季提前報銷。

經過2個多月的復健,迪波特羅傷勢好轉,12月還進行了力量訓練,不過他在推特上表示,之後會告訴球迷們在哪裡復出,「但很遺憾不是澳網,我很想念這裡,但我對於自己的恢復狀態也感到很開心!」

關鍵字: 澳網阿根廷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!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