嗆超級英雄太歡樂?《閃靈悍將》22年後重啟!「黑暗、醜陋的2小時」

▲▼《閃靈悍將》即將重啟電影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▲《閃靈悍將》即將重啟電影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記者林映妤/綜合報導

映像漫畫(Image Comics)出版的《閃靈悍將》(Spawn)1997年曾改編成同名電影,由武術男星麥克傑懷特(Michael Jai White)主演,亦是首位非裔美國人飾演超級英雄,當年電影在全球進帳8780萬美金票房。《閃靈悍將》近年宣布重啟,原著作者陶德麥法蘭(Todd McFarlane)也透露電影風格走向。

陶德麥法蘭受訪時透露重啟版《閃靈悍將》會是「充滿黑暗、醜陋的2個小時,沒有任何趣味和歡樂。」與近年來市面上所有超級英雄電影形成了強烈的對比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儘管1997版《閃靈悍將》票房失利,陶德麥法蘭仍花了10年籌備新版,即使現今已是超級英雄片的黃金時代,仍沒有電影公司願意放行製作這部黑暗到毫無悔意、更加暴力的硬核R級(Hard R)電影。

直到2017年夏天,製作過《靈動:鬼影實錄》、《陰兒房》、《分裂》、《逃出絕命鎮》等經典驚悚片的布倫屋(Blumhouse Productions)終於願意接手,以低成本預算重啟《閃靈悍將》,並由陶德麥法蘭擔任編劇、導演,2018年才決定由奧斯卡影帝傑米福克斯(Jamie Foxx)主演。

▲傑米福克斯被指控用GG打臉別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傑米福克斯將主演《閃靈悍將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陶德麥法蘭近日接受《Nerdist》訪問,便表示重啟版《閃靈悍將》絕對不是歡樂英雄片,強調電影非常黑暗、沉重、嚴肅,「本質上會有很多超自然、恐怖的元素,裡面沒有太多有趣的東西。不過這對大部分的觀眾來說好像會有奇怪的障礙,畢竟他們已經對超級英雄、復仇者聯盟等習以為常。」

《閃靈悍將》描述美國海軍陸戰隊員艾爾西蒙斯被同伴背叛殺害,他去了地獄後,獲得出售靈魂的協議,讓他能以腐爛、醜陋的軀體重返人間,但也必須剝奪他的記憶。西蒙斯重回人間時,時間已經是他去世5年後,他的妻子萬達已經展開新生活,並與他最好的朋友結婚。電影充滿黑暗、悲慘元素。

不過《閃靈悍將》重啟版,陶德麥法蘭表示不會再重述艾爾西蒙斯的故事,而是專注於演變角色。電影2019年夏天開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