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親媽賣煎餃獨力養大!少年跨年「碧潭溺斃」 母悲傷到精神恍惚

▲▼少年跨年夜遊碧潭,3人跳上天鵝船卻重心不穩翻覆,1人溺斃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少年跨年夜遊碧潭,跳上天鵝船想合照,不料船身卻因重心不穩而翻覆,陳少當場溺斃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跨年跨出悲劇!新北市中和陳姓少年(15歲)12月31日晚間與另外4名好友(皆16歲)外出跨年,1日凌晨4時許還到碧潭碼頭跳上天鵝船想合照,不料卻因重心不穩導致船身翻覆,陳少當場落水溺斃。警方調查,陳姓少年是單親家庭,由母親再夜市擺攤賣煎餃獨力撫養長大,陳母得知噩耗後趕往驗屍,一度難過到精神恍惚、說不出話來。

新北市消防局元旦清晨4時許接獲通報,表示一名少年不慎在碧潭落水,但當警消趕赴現場將他救起時,陳姓少年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經施以CPR並送往新店慈濟醫院搶救後,仍於上午7時許宣告不治身亡。

少年同行的好友表示,31日晚間5人相約外出跨年,先到公園放煙火迎接2019,其後又分騎2部機車到碧潭遊玩,凌晨4時許時陳少見到碼頭旁停放著天鵝船,便跳上船身想要合照,接著另外2名友人也接續跳上船,不料就在第3人跳上時疑似踩踏到船緣,導致船身重心不穩而翻覆。事發當下2名少年自行跳回岸邊,但陳少卻反應不及而落水,雖然好友急忙拋出繩索,但陳卻無力抓住,最後眾人只好打電話報警求救,無奈還是無法挽回一條年輕的生命。

▲▼民眾報案在碧潭橋下發現一具浮屍,警消將男子打撈上岸後送醫搶救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▲5名少年放完煙火後偷騎機車外出到碧潭遊玩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警方事後撥打電話通知陳姓少年母親,當她接獲噩耗後不敢置信,在檢警相驗愛子遺體時,還一度悲傷到說不出話,整個過程神情恍惚,無法接受在新年的第一天愛子就離開人世。

據悉,陳姓少年來自單親家庭,在雙親離異後跟著母親一起生活,平時陳母都會在永和樂華夜市附近擺攤賣煎餃,獨自辛苦拉拔孩子長大;而陳姓少年也很懂事,放學後時常會到攤位幫忙,分擔母親工作,怎料跨年夜開心與好友出遊,卻溺斃碧潭。

而與陳姓少年一同出遊的另外4名少年事後也到派出所釐清案情,各個表情呆滯、茫然,不敢相信剛剛還一起歡笑的好友轉眼間就已經離世,甚至還有人見到家長後全身不斷發抖,情緒當場潰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